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禁食現場藍黨工毆傷 王奕凱譴責「組織犯罪」擬告

社運人士王奕凱直播藍委禁食,卻遭到疑為國民黨青年軍之黨工毆打頭部成傷。(王奕凱提供)

社運人士王奕凱直播藍委禁食,卻遭到疑為國民黨青年軍之黨工毆打頭部成傷。(王奕凱提供)

2017/08/31 00: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3名國民黨立委於立法院靜坐禁食,吸引不少國民黨黨工及支持者到場聲援。然社運人士王奕凱稍早前往直播,卻遭疑為于姓的國民黨青年軍成員毆打頭部成傷,王奕凱表示,在驗完傷後將製作筆錄,且一定提告,並砲轟國民黨根本是暴力的組織犯罪,稱不上政黨。

為抗議前瞻預算審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3人於立法院前禁食表達抗爭,也因此有不少國民黨籍人士及支持者到現場聲援及聚集,而王奕凱稍早前往進行直播時,突遭國民黨青工會、青年軍成員包圍後遭到毆打頭部,警方也隨即將兩造分開。

王奕凱在台大醫院時受訪指出,他當時去現場直播,但拍不到5、6分鐘,國民黨青年軍成員就圍到面前,他便移到旁邊繼續拍,但對方將他包圍後不久,突有人衝出試圖搶他手機,並怒嗆他是民進黨的,後來更有人揮拳毆打他頭部,于姓成員也隨即被警方逮捕。

王奕凱痛斥,他根本沒有挑釁行為,很多人也在現場拍攝,卻被包圍、搶手機甚至毆打,卻還有媒體報導是他尋釁,先前做社運是希望大家能來聽他們的訴求,國民黨卻反對人家拍攝,對不認同者就暴力相向,根本是組織犯罪,稱不上政黨,對此他絕對會提告。

王奕凱也譴責攻擊者等人的暴力行為,表示對方已經涉及強制罪及傷害罪,其行為就只是凸顯該黨的暴力本質,他會在完成驗傷後,前往仁愛派出所製作筆錄並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