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窗3老人求救 原是養護業者受朋友之託照顧

藍翁家人解釋,因為付不起安置機構高額費用才拜託熟稔朋友照顧。(記者簡惠茹攝)

藍翁家人解釋,因為付不起安置機構高額費用才拜託熟稔朋友照顧。(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29 18:0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今天上午發生老人從廁所鐵窗向外求救的案件,背後卻凸顯出長照體制的問題,原來是家人無力負擔高額的機構安養費用,才拜託熟識的朋友以補貼伙食費的方式協助照護。

其中一名藍姓老翁的家人向警方表示,藍翁未婚,略有失智,領有輕度殘障手冊,本身也是低收入戶,兄長過世多年,長年都是由藍姓堂弟照顧,但當時家中還有年邁長輩要扶養,分身乏術,10幾年前便將藍翁送往官女開設的全國養護院照顧。

藍翁堂嫂說,老公也只是在做水泥工,薪水不多,無法一次照顧兩個人,也根本負擔不起平均一個人每月3萬元的養護機構費用,當初會送到全國養護院就是因為費用比其他機構便宜,4年前全國養護院關門後,他們只好接回家中自己照顧,但是負擔非常重,之前就一直想申請公費安置的補助,可是堂弟未達標準。

藍翁堂嫂說,最近家中93歲的長輩過世,家裡在辦喪事,她自己腰又閃到,沒辦法照顧堂弟,所以10多天前才送去給熟識的官女請求幫忙短期照顧,並貼補一些伙食費和水電費,朋友平常都有給他們東西吃,並不是都沒飯吃,堂弟本來就會一直常常喊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