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嫌駕車衝撞拒捕 南市警連開22槍制伏影片曝光

警方從竊嫌羅聖輝(左穿牛仔褲者)駕駛的白休旅車內起出九面車牌與少許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從竊嫌羅聖輝(左穿牛仔褲者)駕駛的白休旅車內起出九面車牌與少許安非他命毒品。(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28 21: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方於今天下午4點半許在中西區西門路攔查一輛可疑竊嫌的白色休旅車,竊嫌羅聖輝拒不停車,還駕車衝撞警車與兩輛民車,四名員警當場對羅嫌休旅車輪胎猛力開槍,直到嫌犯停車,警方才停止開槍並打開車門壓制羅嫌;警方從嫌犯車上共取出11面失竊或偽造車牌及少許安非他命毒品。

昨天恰是七夕情人節,南市二分局警方統計,開槍制伏竊嫌的中正、海安兩派出所四名員警共開了22槍,四名員警都是朝竊嫌座車四顆輪胎火力全開,未傷及車內的羅嫌與一名女性友人,也未波及附近逛街遊中正、友愛商圈的愛侶及民眾。

當時駕駛黑色休旅車在西門路上停等紅燈的林姓男子,他的愛車遭羅嫌座車倒退撞及,他目擊警方開槍過程、心有餘悸地說,當時他正停等紅燈,突然看見警車攔查他前方這輛白休旅車,白車先是往前衝撞,接著急速倒車撞到他的車子,就看到幾名員警朝白車猛力開槍,砰砰砰!一連聽到好多聲槍聲,整個人被嚇到好緊張,好像電影槍戰場景。

今下午,台南市區警方接獲新營警分局通報嫌犯羅聖輝(四十一歲)駕駛的這輛白色休旅車涉及多件竊案,二、四分局警方以車辨系統掌握白車車牌外出巡查,二分局中正所、海安所員警於下午四點半在西門路、尊王路口發現這輛白休旅車。

中正所兩員警駕駛警車從尊王路要攔截行駛在西門路上的白車,但未截住,白車先往西門路內車道向前逃竄,但因前方路口紅燈、有許多車輛停等,海安所一員警騎警用機車停在西門路上,員警下車要求白車內羅嫌下車,羅嫌拒不停車、猛力倒車撞倒警用機車與林男的黑休旅車,另一輛民車也被波及,騎機車的兩名海安所員警與駕駛警車的兩名中正所員警都下車朝白車輪胎開槍,直到白車停車,警方上前打開車門、壓制被警方連番開槍嚇壞的羅嫌。

警方表示,羅嫌有竊盜前科,白休旅車懸掛兩面失竊車牌,車內也起獲九面失竊或偽造的車牌,需進一步鑑定;另車內有一小包零點六公克安非他命毒品。警方將於訊問後依竊盜、妨害公務與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相關影音

警方壓制拒捕竊嫌羅聖輝(左前二),調查其駕駛白休旅車衝撞警、民車案情。(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壓制拒捕竊嫌羅聖輝(左前二),調查其駕駛白休旅車衝撞警、民車案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