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屁孩!網路秀槍照 揚言「去公車站幹點小事」 結果GG惹

南投縣埔里鎮潘姓少年昨晚在臉書社團留言「等等去公車站幹點小事」等語,還附槍枝照片,警方循線查獲,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圖由埔里分局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潘姓少年昨晚在臉書社團留言「等等去公車站幹點小事」等語,還附槍枝照片,警方循線查獲,依恐嚇公眾罪嫌送辦。(圖由埔里分局提供)

2017/08/28 18: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14歲將升國二的潘姓少年,昨晚在臉書社團秀出槍枝照片,並附上「要去公車站幹點小事」等留言,警方今天下午獲報循線登門逮人,少年才知事態嚴重,坦承只是出於玩笑,槍枝照片也是網路截圖,但行為已涉及恐嚇公眾罪,訊後移送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及埔里分局下午1時許接獲刑事局偵九大隊轉報,指臉書社團「國中生集中營-國中生沒錯-不用道歉」1則留言,「等等去公車站幹點小事〈逼逼崩崩 要跟得+1 ex玩具槍〉」並附有槍枝照片,因事關國家全體人民安全,已涉嫌恐嚇公眾罪。

警方追查臉書動態消息、打卡紀錄等相關資料,不到1個小時即鎖定家住埔里的潘姓少年,依法通知少年及家長配合調查釐清案情。少年見到警察上門,才知事態嚴重,指稱在網路的發言只是一時興起,出於好玩,至於槍枝也是網路截圖相片,因表達不清楚才造成他人誤解,絕對沒有要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南投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校方接獲通報也相當訝異,指少年平時在校表現正常,可能不清楚網路發言可能導致的嚴重性,除個別輔導,也會再加強全校同學的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