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合併後首位女偵查隊長誕生 竟然是她...

高雄都首位女偵查隊長誕生,由曾任旗山偵查隊副隊長,現任刑大專員的柯麗芬升任。(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都首位女偵查隊長誕生,由曾任旗山偵查隊副隊長,現任刑大專員的柯麗芬升任。(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28 13:21

〔記者黃良傑、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誕生首位女偵查隊長!也曾是高縣首位女所長的柯麗芬,曾於八八風災時救出受災戶,抱出受困幼童,交由當時的分局長李金龍抱上直昇機,她升任旗山偵查隊長,成為高雄都首位女偵查隊長,她低調感謝長官栽培,但感責任重大,定會全力以赴。

柯麗芬是警大65期刑事系畢業,恰與鳳山偵查隊長王春生、小港偵查隊長黃昭偉、刑大偵八隊長吳政誼是同學,曾是高縣第一位女性派出所所長,第一位警備隊女隊長,曾任旗山偵查隊副隊長、刑大專員,刑事經驗豐富、歷練完整,早被視為明日之星。

旗山新任隊長柯麗芬成為高雄都首位女偵查隊長,雖然她的身形瘦小,但帶頭攻堅、制伏人高馬大的毒蟲等各式刑案現場,總能看到她衝在最前面,給人一股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即使辦案時拼勁強悍,但柯麗芬對待下屬時卻顯露出女性特有的溫柔特質,帶人也帶心,外剛內柔的特質,讓長官印象深刻,也讓她在陽剛味十足的警界中,逐漸展露頭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