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慈濟百萬蓋醫院不成又要不回 吳通益誓言討回

慈濟榮董吳通益曾捐100萬元給慈濟,指名提供內湖兒童醫院興建所用,但後來內湖開發案撤案,吳通益想追回捐款卻敗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慈濟榮董吳通益曾捐100萬元給慈濟,指名提供內湖兒童醫院興建所用,但後來內湖開發案撤案,吳通益想追回捐款卻敗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27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榮董吳通益曾捐100萬元給慈濟,指名提供內湖兒童醫院興建所用,但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引發爭議後,已在前年撤回。吳通益見醫院蓋不起來,爭取退款卻敗訴。他無法接受法院判決,不僅在慈濟內湖園區抗議,還強調會發動網軍,揚言就算付出比100萬更多的代價,也要討回公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慈濟榮董吳通益指出,慈濟買下的內湖土地,是他從1980年代就向地主承租並轉租獲利。到了18年前,慈濟內湖區邱姓委員希望他放棄租約,讓慈濟購買土地興建兒童醫院,並遊說他捐款。吳通益考量到慈濟是為了行善,因此放棄租約並捐贈100萬元,作為設置兒童醫院的費用。

然而,慈濟當時規劃打造「社會福利園區」,要興建兒童醫院與國際志工大樓,但附近居民和環保團體介入,認為開發案恐危及居民安全和生態,並造成滯洪排水功能遭破壞,最後2014年台北都發局裁定不同意開發,慈濟便在2015年撤回開發案。

吳通益認為,慈濟沒有達成蓋醫院的承諾,因此告上法院要求退款100萬。然而法院審理時,邱姓中間人改口表示他不記得有指定用途;另1名證人又對捐款用途印象模糊,法院以證詞不明確拒絕採信,吳通益就被法院判處敗訴。

吳通益透露,敗訴後律師認為上訴勝算較小,因此他想找邱姓中間人談判,孰料對方竟避不見面。吳通益在8月中動員親友到慈濟內湖園區抗議,又遭慈濟無視。

吳通益說,此事若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將號召網軍抗議,因為他氣不過慈濟人員募款前後態度差那麼多,而且騙人捐款後又沒有給交代。慈濟對此表示,會尊重抗議人士的訴求,也將進一步和當事人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