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駱家輝岳父控牙醫母子詐欺 無罪確定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岳父李振亞到陳昭蓉、林育嶙母子經營的神采時尚牙醫診所,卻出現不適症況,認為母子倆涉詐欺不法,憤而提告。(資料照)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岳父李振亞到陳昭蓉、林育嶙母子經營的神采時尚牙醫診所,卻出現不適症況,認為母子倆涉詐欺不法,憤而提告。(資料照)

2017/08/22 23: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岳父李振亞,慕名旅美植牙名醫陳俊龍的醫術,到陳俊龍外甥林育嶙經營的台北市神采時尚牙醫診所植牙,但出現植牙後不適,指控診所聲稱植牙方案由陳俊龍規劃,再由同為哈佛大學畢業的牙醫林育嶙執刀並不實在,有詐欺嫌疑而提告。高等法院認為,並無事證顯示診所佯稱林育嶙是哈佛大學畢業、取得陳俊龍所有30多個專利授權等不實事項,詐欺事證不足,日前判林育嶙、陳昭蓉均無罪確定。

8旬高齡的李振亞指控,5年多前,他向陳昭蓉、林育嶙母子經營的神采時尚牙醫診所諮詢植牙問題時,對方竟佯稱林育嶙是哈佛大學畢業,也跟隨陳昭蓉胞弟、旅美牙醫陳俊龍診所實習達兩年,並取得陳俊龍所有30多個專利授權等不實事項,還搭配診所內擺放各項陳俊龍相關著作和影音介紹,向他聲稱診所會將他的口腔照片傳送給陳俊龍評估指導,他誤信林育嶙的植牙技術和醫療效果和陳俊龍相當,且陳俊龍也協助看診給予指導,才放心讓診所替他植牙。

不料,李振亞植牙後下顎麻痺,因而無法控制口水外流,還有耳鳴、頭痛與鼻竇受傷,認為陳昭蓉、林育嶙兩人涉詐欺不法而提告。

庭訊時,陳昭蓉、林育嶙均否認詐欺犯行,陳昭蓉辯稱並未向李振亞宣稱林育嶙是哈佛大學畢業,或跟隨陳俊龍學習兩年、取得陳俊龍所有30多個專利授權,及會將口腔照片傳給陳俊龍診斷;林育嶙指稱確曾在陳俊龍門下學習五合一植牙技術並取得證書,絕非欠缺技手準等。

高等法院認為,陳昭蓉和陳俊龍曾討論合作事宜,因計劃生變以致陳俊龍未參與診所經營;而診所護士證稱未和李振亞說過拍攝的X光片會傳到美國給陳俊龍看,也未聽過陳昭蓉向李振亞說林育嶙是哈佛大學畢業,診所掛的是林育嶙的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畢業的畢業證書,綜合認定,頂多可認定陳昭蓉向李振亞表示「林育嶙跟隨陳俊龍學習多年」、「如有問題可以請教陳俊龍」,因此陳昭蓉、林育嶙涉詐欺事證不足,均判無罪確定。

據了解,本案的業務過失傷害部份因已逾告訴期限,李振亞未提出告訴。

當年植牙爭議發生時,神采時尚牙醫診所大門張貼結束營業字樣。(資料照)

當年植牙爭議發生時,神采時尚牙醫診所大門張貼結束營業字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