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有炸彈!」男一通謊報電話 面臨最重2年徒刑

朱男打1999謊報總統府有炸彈,遭士林地檢署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將面臨最重2年徒刑。(記者黃捷攝)

朱男打1999謊報總統府有炸彈,遭士林地檢署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將面臨最重2年徒刑。(記者黃捷攝)

2017/08/22 18:1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49歲朱姓男子疑因鄰居太吵,心情不好,今年5月9日上午竟打1999市民專線,誆稱「總統府內有兩顆水銀炸彈」,搞得警方、府方人仰馬翻,遭士林地檢署依恐嚇公眾罪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朱男將面臨最重2年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朱男已不是第一次犯案,他自2005年起,就多次謊報郵局、捷運站等處有炸彈,遭法院判刑3月,又因沒錢易科罰金,入監服刑,前年才期滿出獄,卻不知悔改,今年5月9日上午又在北市南港區住處,以家中市話撥打1999,恫稱「我剛剛在總統府內放了兩顆水銀炸彈」。

警方獲報後立刻通報總統府,維安人員不敢大意,會同員警仔細搜索整個建築物,但都未尋獲可疑物品,警方事後再循線通知朱男到案,他才承認因鄰居很吵,才會「亂打電話」謊報有炸彈,藉此紓解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