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籲《房思琪》列性教育教材 批教育體系仍餵養狼師

林奕含雙親曾聲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林奕含在年輕時被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林奕含雙親曾聲明,《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林奕含在年輕時被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2017/08/22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今年4月發生輕生憾事,補教名師陳國星遭指控誘姦,在台南地檢署歷時113天偵查結案後宣布「不起訴」。婦女新知基金會今針對此事發出聲明,建議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所有國高中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

林奕含雙親於今年4月28日凌晨透過出版社發表聲明,提到:「奕含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纏著她的夢魘,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奕含在年輕時被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書中的女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都是女兒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司法處理受限於證據法則,有其極限。但不變的是傷害仍已造成,該如何讓傷害與痛苦不再發生?

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在今升學主義至上環境下,又不重視年輕學子人際應對能力的發展,「狼師」因此能有發展的環境。婦女新知基金會甚至直指「我們的教育體系,仍然是個餵養狼師的沃土。」

對於性平教育,婦女新知基金會直言,台灣性平教育仍不足,因整個社會、教育,不與孩子談性,使孩子對於性的認識及情感自主性的觀念薄弱,因此當面對剝削時,更易因「說不出口」,喪失尋求司法幫助的機會。

而針對建議《房思琪》列為教材,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國家應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告訴孩子們性是什麼,並培養及鍛鍊這些青少年們面對狼師的能力。而性教育的對象更應包含,不尊重孩子主體性的「大人們」。

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表示,性平教育的確有努力空間,但哪些書適不適合當教材,需要專業老師來評估,「要教什麼、給學生什麼觀念,恐怕都需要去討論一下。」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則表示,國、高中的教材涉及課綱,需再經專業評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婦女新知基金會甚至直指「我們的教育體系,仍然是個餵養狼師的沃土。」
(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甚至直指「我們的教育體系,仍然是個餵養狼師的沃土。」 (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國家應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提出,國家應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圖擷取自林奕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