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班女兒臉腫淤青 母控老師狠甩撞地

就讀幼兒園女童臉頰紅腫淤青,家長指控老師將女兒拉手甩地,導致撞傷。(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就讀幼兒園女童臉頰紅腫淤青,家長指控老師將女兒拉手甩地,導致撞傷。(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2017/08/18 23:1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區太平一家幼兒園,4年前曾遭家長指控疑似管教不當,造成小孩雙膝淤青,昨晚又遭就讀中班的王姓女童家長在臉書社團PO文指控,16日中午,女兒疑似吃飯哭鬧,遭老師拉手用力甩出教室,造成女童頭臉撞地,臉頰出現紅腫淤青。她不滿園方對於受傷原因說詞反覆,想調閱監視器畫面又說壞掉,認為園方處理方式可惡、沒誠意,決定提告。

批處理沒誠意 家長:已決定提告

這名媽媽17日深夜在臉書「我是太平人」PO文和照片,說女兒8月1日才到這家幼兒園就讀,16日接獲老師電話告知,女兒自己跌倒造成臉頰受傷,沒想到回家詢問女兒,才知道傷勢是老師造成的。

女童媽媽說,女兒上學後,不知為何恐懼吃午餐,16日中午吃飯時又大哭,女兒說老師要她去外面,她拒絕,老師就強行抱她出去,還將她的手用力甩出去,造成她頭臉直接撞地。而老師見她倒地,沒去抱她起來,是女兒自己爬起來的,這一撞才讓左臉頰出現紅腫淤青。

女童媽媽不滿園方一開始沒說實話,前後說詞反覆,要求看監視器,園方卻說監視器壞了,她難過地說,只要想到女兒「自己爬起來那種害怕又無助的表情」,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已帶女兒到醫院驗傷,認為園方沒誠意解決,已決定提告。

園方登門致歉 稱女童不小心跌傷

記者今天中午到太平中山路二段這家幼兒園查證,王姓主任說,女童挑食,8月1日上學後,許多食物不吃,每次吃午餐時就哭鬧。當天女童又情緒激動哭鬧,老師擔心她不小心弄翻飯菜、熱湯受傷,才將她先抱到一旁安撫,沒想到女童堅持衝回餐桌旁,過程中不小心摔到地上,撞傷臉頰,老師並非故意將女童拉手甩地導致受傷。

王主任說,這名老師到校任教已5年,平時教學沒問題,是大家公認脾氣很好的老師,不過,老師一開始也沒向園方回報,就跟家長說是小孩自己摔倒。事後得知,園方隔天上午就帶著水果登門道歉、解釋,但女童媽媽不願意讓他們上樓,只透過話機交談,強調小孩在幼兒園受傷,是他們沒照顧好,願意負起責任,也坦承園內一台監視器主機「剛好」壞掉,才沒有錄到事發經過。

要求書面報告 教局:週一到園調查

教育局幼教科今天下午接獲記者查證,才知道發生此事,督學蔡鳳婷說,並未接獲家長反映,已立刻要求園方提出書面報告,星期一將派人到幼兒園調查,若是老師有施虐的狀況,已不適合教學工作,不過,若是管教過程不夠謹慎,造成學童受傷,將會協助家長和園方進行調解,並要求園方負起責任。

家長昨晚在臉書社團PO文,指控老師將女兒拉手甩出去,造成孩子頭臉撞地,紅腫淤青。(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家長昨晚在臉書社團PO文,指控老師將女兒拉手甩出去,造成孩子頭臉撞地,紅腫淤青。(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台中太平中山路這家幼兒園的老師遭家長指控,因女兒吃午餐哭鬧,拉手將孩子甩出教室,造成跌到受傷,不過園方否認。(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中山路這家幼兒園的老師遭家長指控,因女兒吃午餐哭鬧,拉手將孩子甩出教室,造成跌到受傷,不過園方否認。(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