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山水神社遭破壞、噴漆 原來是統促黨成員幹的!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同時也是捍衛隊隊員的張姓男子,面對直播鏡頭只承認塗鴉,沒有偷石狛犬。(圖擷自「李承龍臉書」)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同時也是捍衛隊隊員的張姓男子,面對直播鏡頭只承認塗鴉,沒有偷石狛犬。(圖擷自「李承龍臉書」)

2017/08/18 20:0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市定古蹟「草山水道系統」範圍內的圓山水神社,本週遭民眾發現樑柱被塗鴉破壞、公石狛犬失蹤、母石狛犬被翻倒,台北市警士林分局依據現場遺留的字條與跡證,發現新北市46歲張姓男子涉案,昨天深夜請他到案說明;張男警訊時承認噴漆,還在現場留下字條,不過他否認行竊上百斤的公石狛犬,今天凌晨警訊後暫時請回,下午自行前往士林地檢署複訊,警方仍持續追查公石狛犬下落。

據悉,張男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昨天晚間7時餘被警方依據字條上遺留的指紋,循線到新北市板橋區張的住處找他查訪,統促黨相關成員在晚間8時獲悉,立刻在臉書公告「緊急情況」,表示黨員同樣也是捍位隊隊員的張修嘉同志,家裡遭搜索,還被帶到士林分局偵查隊訊問,要大家「能過去的都過去支援!」李承龍前市議員等人守在分局外,同時進行直播。

面對李承龍的臉書現場直播,張男訊後暫時請回,步出警局的他,面對鏡頭再次承認,本月13日深夜11時,獨自帶著白漆到圓山水神社,分別寫下「奪台殺民一百萬、親華虐殺數千萬、日寇倭奴狗畜牲、皇民賤種三腳仔」這4句。

張承認對水神社的4根樑柱分別塗鴉,他說,一人做事一人當!千萬不要栽贓他,但他否認行竊公石狛犬,「我沒有去動那隻石狛犬,我不會那麼笨到去動市定古蹟!」警方到他家找人時,他認為「我光明正大的幹,光明正大的到分局來」,同時批評說,沒一個國家像中華民國,崇拜殖民者還重建日本神社。

士林警方說,昨天通知張男到案說明,由於張男僅坦承塗鴉的這部分犯行,並無承認行竊石狛犬,本案尚有諸多事證尚未釐清及調查,案件仍持續積極偵辦釐清。

張男承認塗鴉,但否認行竊石狛犬。(記者陳恩惠翻攝)

張男承認塗鴉,但否認行竊石狛犬。(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