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議員柯振杯3次酒駕肇事 這次恐被抓去關

彰化縣議員柯振杯3度酒駕肇事,彰化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7月,且不得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柯振杯3度酒駕肇事,彰化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7月,且不得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18 13:2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國民黨籍議員柯振杯今年5月酒駕肇事,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43毫克,彰化地院法官認為,柯在4年內3度酒駕肇事,身為議員參與公共事務,卻不以公眾交通安全為念,心態可議,依「公共危險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併科罰金6萬元,由於前兩次都獲得易科罰金,這次不再給易科罰金機會。

柯振杯表示,當時是出門處理選民服務案件,收到判決後,會再提起上訴。

判決書指出,今年5月15日中午,柯振杯在彰化市黑公雞餐廳用餐,席間與友人點了啤酒飲用,直到2點半才離開餐廳,柯隨後返家休息,到了傍晚6點多,柯獨自駕駛價值四百多萬的Lexus名車出門拜訪朋友,卻在途中不慎撞到卓姓男子自小客車的右前保桿,員警獲報到場,但柯振杯卻不斷拖延接受酒側。

法官調查,兩車擦撞後,卓男7點17分就配合酒側,但柯卻不斷藉口拖延,7點31分雙方請回派出所製作筆錄,柯仍不時以講電話、漫步、飲水等方式拖延,8點18分柯突然表示身體不適,警方隨即呼叫救護車派往秀傳醫院。

柯振杯到醫院,有時躺在急診病床,有時又起來走動使用手機,現場4名警員隨侍在側,並勸說接受酒測,直到晚間9點20分,柯終於配合酒側,測得酒測呼氣值每公升0.43毫克,但距離擦撞時間已經超過2個小時以上。

法官調閱柯振杯酒駕紀錄,柯在102年3月16日於台中酒駕撞車肇事,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82毫克,判拘役50日,去年12月10日在彰化和美酒駕肇事撞到機車造成2人受傷,酒測呼氣值達每公升0.65毫克,判處有期徒刑4月,也是易科罰金了事。

法官審酌,柯振杯午間飲酒,雖稱由司機載回,但傍晚是獨自酒駕外出才出事,事發後柯一再拖延酒測,警員都予以寬容尊重,並讓他在派出所休息,急診到院後也未被醫護人員檢傷分類到需馬上處理的急況,加上4名警員隨侍在側,在基層警力日益吃緊現況,耗費人力資源甚為可觀。

法官認為,柯振杯酒後肇事已非初犯,相同罪名已獲2次得易刑機會,本案自不宜再宣告得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之刑度,所以在不得易刑的範圍內,量處最低度刑有期徒刑7 月,併科罰金6萬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

柯振杯表示,對於酒駕違法行為,給予社會負面示範感到深深歉意,身為民意代表對於選民服務的交際過程難以推托,發生車禍後,以立即與對方達成何解,這件事後本人以引為戒,從此以後謝絕酒精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