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史館武士刀怪異傳聞多...曾涉景女命案?

據傳軍史館所藏之武士刀,為日軍於百人斬競賽期間所使用之一。(圖片取自網路)

據傳軍史館所藏之武士刀,為日軍於百人斬競賽期間所使用之一。(圖片取自網路)

2017/08/18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早發生有民眾持武士刀攻擊駐守憲兵的事件。根據了解,該把武士刀為軍史館藏為日本侵華期間,日軍用來斬殺的武器之一。

51歲的呂嫌今日上午先持鐵鎚到台北軍史館竊取武士刀,再轉往總統府西大門,翻牆後攻擊執勤的周姓憲兵,維安人員獲報後趕緊壓抑呂男,且除了武士刀外,還從他包包中發現五星旗

呂男所竊取的武士刀,上頭刻有「南京役殺一0七人」的字樣,據傳為日軍於南京大屠殺期間,16師團兩少尉向井敏明和野田毅使用的其中一把,兩人分別斬殺了106和105人。但也有一說是該把軍刀為1938年產,為「將校階級」的專屬配刀,而南京之役是發生在1937年,且向井敏明和野田毅軍階為少尉,時間和身份皆不符合。

日本侵華期間,日軍從上海進攻南京直至南京大屠殺前夕,向井敏明和野田毅展開了一場先殺滿100名中國人即勝出的百人斬競賽,過程及結果還被日本媒體詳細報導,我國的歷史課本中也有收錄相關照片。

直到日本二戰戰敗投降,時任國民黨第16軍22師輜重兵營營長的余鴻成,奉命去河北定縣接收日軍第一旅團的全部軍馬。日軍聯絡官向余鴻成上交了10把軍刀,其中有一把在刀刃近護手處的銅制夾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殺一○七人」的軍刀。

該把武士刀除了有許多奇異傳聞外,還牽涉一起民國88年的命案。當時就讀景美女中的高二學生,赴軍史館要查閱軍訓課資料,卻遭值班的陸軍二兵殺害性侵,事後更辯稱是「武士刀要我這麼做的」。

呂嫌砍殺憲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傳在南京屠殺中曾斬殺107人。(記者劉慶侯攝)

呂嫌砍殺憲兵的武士刀,刀柄印有「南京役一○七人」,傳在南京屠殺中曾斬殺107人。(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