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女想當敘利亞將軍夫人 被騙2萬美金

台中一名徐姓女子遇到自稱敘利亞退役將軍的詐騙集團,對方傳了裝滿整箱美金的影片給她,要她匯2萬美金繳關稅提領。(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徐姓女子遇到自稱敘利亞退役將軍的詐騙集團,對方傳了裝滿整箱美金的影片給她,要她匯2萬美金繳關稅提領。(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8/17 17:2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40多歲的徐姓女子,數月前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敘利亞退役將軍的男子,對方表示想來台和她共度餘生,還說已經寄了美金、金條來台,卻遭海關查扣,需她幫忙繳關稅才能提領,徐女以為找到真愛,匯了2萬美金到指定帳戶(約66萬台幣),對方嚐到甜頭繼續以其他名目要求匯款,家人察覺有異向警方求助,徐女直到大里分駐所員警上門勸說才相信遇到愛情騙子了。

這名40多歲未婚的徐姓女子,約3個月前從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是敘利亞退役將軍的男子,兩人透過電話和網路通訊軟體以英文聯絡,男子表示因國家長期內亂,退役後領到一筆退休金,希望下半輩子能過安定的生活,決定到台灣和她攜手過度一生。

該名男子除傳照片給她,還表示已經寄了美金、金條到台灣,但因沒繳關稅遭台灣海關扣留,為取信她除傳了裝滿美金、金條的影片,還寄了一個表示可查詢是否遭海關扣留的網址給她,以為找到真愛的徐女,為了趕緊和情人相會,依指示到銀行匯了2萬美金到指定帳戶,卻不知一切「攏是假」。

徐女被騙失金後渾然不知,對方見她上鉤繼續以其他名目要求匯款,家人覺得遇到詐騙苦勸,徐女卻堅信是真的,親友擔心越陷越深向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求助,警員王珏、黎奇龍一聽就知道是詐騙伎倆,趕緊準備類似的詐騙案例,親自登門向徐女說明,徐女這才相信真的遇到愛情騙子,及時回頭避免再被騙失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