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輕軌蓋不蓋 藍綠意見不一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發起記者會,除呼籲蔡政府提供穩定的電源,也反對新竹蓋建輕軌。(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發起記者會,除呼籲蔡政府提供穩定的電源,也反對新竹蓋建輕軌。(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17 13: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今天針對「815全台大停電」一事,除呼籲蔡政府給台灣穩定的電源,更提出「不要愛蔡英文、勝過愛下一代」訴求,除要求蔡政府管好手指頭外,也呼籲新竹市府不要再搞輕軌,把搞輕軌的力氣用來提高育兒津貼及做好市區公車系統,才能符合民意所求。

新竹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強調,中央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方案後,市府認為市民應該擁有一條不塞車的主要交通運具,且依據市府22年對輕軌所做的評估,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是要爭取中央全額補助,也認為市民值得擁有一條安全、不塞車的回家道路。

倪茂榮說,新竹市每年創稅1100億元,居全國第六,在爭取前瞻預算及全國一致性的育兒津貼上,市府都會全力爭取。而市府獲中央補助2400萬元進行輕軌和新竹大車站的可行性評估,交通處會針對輕軌運量、路線及營運等進行更深入的評估,相信明年完成評估後,市民會對輕軌的未來發展及大眾運具方向更清楚了解,屆時各方所做的輕軌民調,應會較接近事實現況。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815全台大停電」事件表示不可思議。黨團書記長林耕仁說,新竹科學園區禁不起這種驚嚇,市民也不應忍受這種對待。

林耕仁呼籲,竹市不需要輕軌,但需要穩定的電源。他也依據「周刊王」雜誌在8月份針對新竹輕軌所做的民調認為有近6成市民是不贊成新竹輕軌的,呼籲市府應尊重民意。

另針對新竹市府也請TVBS民調公司進行新竹輕軌民調,結果顯示有6成民眾是支持蓋建輕軌一事,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發言人陳治雄說,各家民調的依據不同,但到底誰是假民調?市民自有公評。但輕軌議題隨著市民越來越了解,相信市民會更清楚。

林耕仁說,20年前竹市需要輕軌,並不表示20年後仍需要。就像20年前大家都搶著用BB call,現在誰在用?建一條輕軌,至少要10年,科技無遠弗屆,無人車都已經在台北市街頭跑了,10年後竹市輕軌才蓋好,不就馬上被淘汰?

林耕仁也呼籲中央政府應統籌前瞻預算,增加育兒津貼,比照台中市府將請領條件從原0-2歲延長到6歲。

針對《周刊王》第175期封面「6成新竹市民反輕軌」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曾資程表示,此報導引用民調問卷設計上顯有預設立場誘導式詢問,且過去22年新竹市政府歷經民進黨與國民黨執政,針對輕軌建設分別做出4次可行性研究。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在府內重大交通建設會報上皆有討論,周刊的報導嚴重悖離事實。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賴稟豐也說,該周刊問卷題目設計上,明顯以預設立場前提誘導受訪者進行民調。問卷問題分別是「新竹輕軌要不要興建」、「贊不贊成自己借貸180億興建」、「如果每年虧損數億,贊不贊成興建」、「營運後贊不贊成每年虧損自行負擔」,此問法明顯用負面方式詢問受訪者,以負面的「因」導致一個負面的「果」,完全忽略建設完成後所帶來的便民效益。

以台北捷運為例,至今台北捷運仍在虧損,然而其所代表的社會效益早已超越其建設成本,此問卷題目設計明顯在為預設民調結果而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