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人壽案 北檢傳趙藤雄兩兒子

檢方再次傳喚先前獲請回的趙藤雄長子趙文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檢方再次傳喚先前獲請回的趙藤雄長子趙文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14 14: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人壽掏空案,懷疑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隱匿關係人交易,掏空遠壽資產,先前已將趙藤雄羈押,今天下午檢方再次傳喚先前獲請回的趙藤雄長子趙文嘉、獲100萬交保的次子趙信清釐清案情。

檢調6月底兵分50路搜索,約談趙藤雄等多名遠雄職員,包括擔任遠雄董事長的趙文嘉、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遠雄財務副總許自強等人都被約談。

檢方調查,趙藤雄涉自2007年6月起,多次針對遠壽工程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掏空遠壽。

檢廉掌握,遠壽長期代遠雄建設獵地及合建建案,卻只在財報上揭露部分建案。

檢方查出,趙藤雄涉嫌安排勝益營造等公司代替遠雄建設承攬遠壽的工程,並從中浮報工程款,遠壽溢付的款項則經趙藤雄安排的人頭公司回流至私人口袋,不法金額超過1億元。

檢方再次傳喚先前獲100萬交保的次子趙信清釐清案情。(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檢方再次傳喚先前獲100萬交保的次子趙信清釐清案情。(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