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棒打死父親後悔嗎? 無業啃老男:別問了

無業男子陳沛文不滿父親叼念,拿父親丟向他的球棒毆死父親,高院今再度提訊他開庭,不願回答是否後悔殺害父親。(記者楊國文攝)

無業男子陳沛文不滿父親叼念,拿父親丟向他的球棒毆死父親,高院今再度提訊他開庭,不願回答是否後悔殺害父親。(記者楊國文攝)

2017/08/14 13:4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無業在家啃老的陳姓男子毆死父親案,一審以他自首、曾受父親家暴,輕判18年,高等法院今再度開庭,針對陳男聲請鑑定有無罹患被家暴後的壓力創傷症候群,鑑定結果出爐證實沒有,陳男律師今再出招,聲請調閱他在看守所內平時表現等紀錄,作為量刑依據。

庭訊後,本報記者詢問他是否後悔殺害父親等問題,陳男要求記者「別問了」,未正面回答,隨即步上囚車,遭還押看守所。

一審判決指出,去年6月10日深夜,當時49歲的陳父以打零工為生,不時供應無業的小兒子花用,當晚酒後回家,見到小兒子,叨唸他不工作,兩人起口角,陳父氣得將一根鋁棒丟過去砸向兒子,陳男撿起鋁棒,竟狠心狂砸父親後腦勺與背部10多下致死。

陳男辯稱無殺人之意,並說「不知道我下手那麼重,我失控了!」家人則盼重判。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他曾遭父親家暴,當時又被叨念後遭丟擲鋁棒,受到刺激,一時犯下大錯,偵審時也有悔意,並考量他自首,判刑18年,褫奪公權8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