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單車遭竊 小偷這些特徵...不破案都難

鹽埕分局在前鎮區發現張姓秃頭竊嫌行蹤,立即攔查訊問,竊嫌坦承偷大學生單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鹽埕分局在前鎮區發現張姓秃頭竊嫌行蹤,立即攔查訊問,竊嫌坦承偷大學生單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7/08/12 14:1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戴姓學生騎單車找同學,車放騎樓遭竊,鹽埕警方調閱商家監視畫面,發現嫌犯有禿頭、鬥雞眼等明顯特徵,再利用大數據發現張姓慣竊符合特徵,員警休假意外於前鎮區發現張嫌,通報攔人盤查破案。

不過,張嫌路上遊蕩所騎的紅色單車,並非大學生報失的單車,張嫌(58歲)供稱,停在騎樓的大學生失竊單車,只是用來當代步工具,被他棄置於大禮街附近,但警方仍未尋獲該輛單車;至於張嫌所騎的紅單車,張嫌供稱是路邊撿到的,但警方懷疑可能也是贓車,呼籲失主出面指認。

五福四路派出所所今天指出,4名大學生上月底報案,指在必忠街騎樓遺失捷安特銀色腳踏車,警方從監視畫面,發現竊嫌有秃頭、鬥雞眼等明顯特徵,立即利用大數據比對,鎖定張姓慣竊,並提供大學生指認無誤。

警方指張嫌因竊案經常出入警局,已是鹽埕分局的常客,日前才因機車鑰匙未拔,偷機車遭警逮捕。

員警黃柏融下班行經前鎮區時,發現張嫌正騎著單車於路上東張西望,通報副所長郭宗書趕往盤查,警方將竊嫌秃頭影像供張嫌看,他低頭坦承竊行,但辯稱只是「暫借」一下代步,已將大學生的單車棄置大禮街,警方今趕往查看未發現,仍依竊盜罪嫌函送張嫌法辦。

秃頭、鬥雞眼的竊賊偷走大學生放在騎樓的單車,因特徵超明顯,警方很快破案。(記者黃良傑翻攝)

秃頭、鬥雞眼的竊賊偷走大學生放在騎樓的單車,因特徵超明顯,警方很快破案。(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