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男子解召甫出營區幹架 波及路過車輛民眾嘆「好衰」

解召走出營區的4名男子一路扭打到吳男車前。(記者林敬倫翻攝)

解召走出營區的4名男子一路扭打到吳男車前。(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8/12 13:4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吳姓男子,昨天下午開車行經金六結營區前,遇到一群甫解召的4名阿兵哥打了起來,一路扭打到他的車前,造成車頭葉子鈑凹陷,但事後軍方不但以教召員解召不歸軍方管轄為由置之不理,到場處理的員警也僅稱會幫忙調閱軍方監視器追兇,吳男直呼真的很衰,也害怕最後會求償無門。

吳姓男子向本報爆料指出,昨日下午3點準備回家,開車行經金六結營區門口,剛好營區內甫解召的教召員陸續步出營區,造成道路塞車,緩慢向前開時,路旁有4名男子疑似發生口角衝突而扭打起來,3人打1人下手凶狠,波及車頭受損。

從吳男的行車紀錄器可看見,剛走出營區的3名男子,突然追打前方的白衣男子,遭打的男子不斷向前奔馳,打人的那群人還有人重摔在吳男的引擎蓋上,其中人將被打男子背包扯下後,為了追打還將背包打在吳男的車上。

軍方派了一名軍官前往了解後,見4人不知所蹤也沒有深究,受到驚嚇的吳男將車暫停營區門口路旁,發現車頭葉子鈑因剛才的扭打凹陷,立即報警,但在門口維持秩序的阿兵哥還要求吳男將車移走,此舉讓吳非常不滿。

吳男表示,車被撞壞他當然要下車處理,對方還是從軍營中走出來的人,問軍方的人只說是解召的人,不歸軍方管,還要他移車,報警也提供行車紀錄器影片,警方還是要花時間去找人,阿兵哥出了營區就有這樣的行為,如何保家衛國? 軍方卻推諉責任,整件事他真的很無辜,很怕最後5000多元的修車費會求償無門。

宜蘭後備部政戰處長朱保慶表示,這次共有500多名教召員解召,據了解那4名男子是發生口角,才會發生追打,因此波擊民眾車輛,當下軍中幹部要去制止時,雙方人馬就散去,發生這樣的事情後當然相當遺憾,之後會再加派交管人員跟幹部維持解召秩序,至於該案件因教召員以解召,不具軍方身分,建議民眾循司法途徑求償,軍方也會配合警方的調查。

警方指出,接獲報案後,即派出2名警員到場處理,協助拍照存證,也詢問民眾是否要提告,民眾也說找到人當然要告,已行文軍方請求提供營區附近監視器,以助警方追查鬥毆者是誰。

吳男車頭凹陷,維修費約5000元,擔憂求償無門。(記者林敬倫攝)

吳男車頭凹陷,維修費約5000元,擔憂求償無門。(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