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槍擊案 台南道上人士:翁炳堯推給死快10年的人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右)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被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右)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1 23: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正元槍擊案扯出台南幫派糾葛,爆料的翁炳堯被媒體報導,是台南公園口幫派的「老大」,他自稱受到東門幫「老大」甘憲成指使才開槍。但有熟識東門幫的成員說,翁與甘兩人都是東門幫的元老,還不算是老大,翁與甘兩人算是同輩,在幫派中同輩不會互指,這不符常理;而且翁將開槍一事推給死了快10年的甘憲成,對翁為何突然爆料不以為然。

道上人士指出,事實上,道上認可的東門老大,是多年前被槍殺的曾順芳,他往生後,東門幫分成許多派系,較常聽到的是「後甲」、「東門」兩大派系。過去東門幫比較團結,但各自由角頭組成不同的體系,甘憲成過去是曾順芳身邊的小弟,因外省人的關係,所以跟北部的外省幫熟識,外地幫派大多會找甘來聯絡東門幫比較順利。

據傳,甘憲成因胞弟曾在調查局工作,當時曾有一點勢力,但也因為他曾跟檢調機關孰悉,加上替東門幫對外聯絡,因此,一清專案時,甘憲成被逮捕,送往綠島服刑。

在還沒有統聯客運時,台南北門路上的野雞車業瓜分大餅,背後疑有公園口幫幕後操刀,翁炳堯親友疑靠野雞車起家,與公園口角頭熟識,可能因此被誤認為是公園口幫派的「老大」,但實際上,翁在老輩幫派成員的眼裡是東門幫出身。

雖然東門幫有一派系,不承認翁是東門幫成員,並對媒體報導翁是「公園口老大」一事不以為然,且與事實不符。但在蔡正元槍案後,翁身分被起底,部分東門幫成員,仍記得翁炳堯,但對翁突然爆料,將槍擊案推給已經往生的甘一事,令部分道上人士認為,翁與甘兩人同是東門幫出生,此舉違背道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