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同學詐騙賺第一桶金 警逮7高職生車手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犯案證物。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犯案證物。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7/08/11 10: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1名17歲王姓女高職生夢想在25歲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元,還要買部瑪莎拉蒂,但她實現夢想的方式竟是找同學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屏東警分局昨天瓦解以楊男為首的詐騙車手集團,逮捕11名嫌犯,大部份是王女召募的未成年,陸續詐騙超過600萬元,這群價值觀扭曲的高職生,得為錯誤的行為付出法律代價。

警方調查,綽號「沙皮」的29歲楊姓男子,擔任跨國詐騙集團的車手頭,負責召募車手向被害人取款,楊男可分得取款金額5%至7%不等報酬,旗下車手分3%,負責把風的分1%,楊男透過17歲的王女在校園吸收成員。

日前屏東一名陳姓被害人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在電話中假冒他兒子騙說﹕「因替人擔保借款沒還,被黑道兄弟抓住毆打,要賠錢才能放人」,陳姓被害人心急要前往郵局提領80萬元現款,途經公館派出所,而尋求警方協助,警方旋即在公館國小前查獲負責取款3名還在學的未成年車手,進而瓦解楊男的車手集團。

警方昨天陸續逮捕11名涉案的年輕男女車手,其中7人都是高職生,是王女召募而來,警方起出王女所寫的「夢想宣言」,她夢想在25歲前買到瑪莎拉蒂跑車,還要存到100萬元去英國看大笨鐘,還要交女朋友,令警方懷疑王女的性向,但王女實現夢的方式竟完全扭曲了價值觀,令警方搖頭,全案今依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王女所寫的夢想宣言,竟是以詐騙方式去實現,令警方搖頭。(記者李立法翻攝)

王女所寫的夢想宣言,竟是以詐騙方式去實現,令警方搖頭。(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