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夾帶中國製胎盤素 市價千萬闖關被攔

旅客夾帶1200瓶中國製造人體胎盤組織液闖關,為海關當場查獲,預估市價超過千萬。(記者姚介修攝)

旅客夾帶1200瓶中國製造人體胎盤組織液闖關,為海關當場查獲,預估市價超過千萬。(記者姚介修攝)

2017/08/10 20:3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有男性旅客從中國夾帶1200支胎盤素,在桃園機場闖關被逮,初估這批胎盤素如果流入國內醫美市場,獲利可能上看千萬元以上,海關依藥事法函送,胎盤素則先全數扣留。

63歲的李姓旅客10日從中國工作地點經香港轉機回台,下午4點抵達桃園機場,海關關員發現,他的託運行李中有大批不明液狀物品,在李男提領行李後準備出關時,上前攔查,開箱檢查赫然發現,裡面有一大堆小瓶裝注射針劑,上頭標記簡體字樣的「人胎盤組織液」。

海關清點發現,這批胎盤素共計有1200支,完全沒有外包裝,只用小塑膠盤盛裝,再用膠帶黏貼在一起,沒有生產公司、地點、內容物資料等任何資訊。每支胎盤素小玻璃瓶上有簡體中文「人胎盤組織液」字樣,容量2毫升。

李男聲稱,他長期在大陸工作,難得回台灣一次,這些胎盤素是他直接向大陸工廠購買,不清楚帶回台灣有觸法問題。他還說,前一次也是跟同一家工廠購買,海關人員趕緊追問,「上次買的胎盤素是否帶回台灣?」李姓男子發覺不對,支吾其詞回答沒有帶回台灣,這些胎盤素是自己要用的。

據了解,目前胎盤素都是使用在醫美市場,國內市場價格相當混亂,有韓國、日本及中國製,每劑價錢從數千元至數萬元都有,一般以日本製品較受歡迎,大陸製品居次。

海關說,依海關緝私條例暫時扣留這批胎盤素,取樣化驗內容物的成分。胎盤素是處方用藥,沒有衛福部的輸入許可,旅客不得自行攜帶通關入境,李姓男子是否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海關將另行函送調查。

旅客夾帶1200瓶中國製造人體胎盤組織液闖關。(記者姚介修攝)

旅客夾帶1200瓶中國製造人體胎盤組織液闖關。(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