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案 聲請傳王金平查有無合法用警察權

3年前轟動一時的太陽花學運,立委黃國昌等22人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但台北地院均判無罪,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黑色島國青年幹部賴品妤律師則聲請傳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查明王當時並未下令動用警察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3年前轟動一時的太陽花學運,立委黃國昌等22人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但台北地院均判無罪,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黑色島國青年幹部賴品妤律師則聲請傳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查明王當時並未下令動用警察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0 17:1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3年前轟動一時的太陽花學運,立委黃國昌等22人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但台北地院均判無罪,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前台大教授蔡丁貴等6人出庭都做無罪答辯,頭髮挑染成亮麗紫色的黑色島國青年幹部賴品妤呼籲,應省思當時為何會有此社會運動、及帶來的重大意義,賴女律師則聲請傳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查明王當時並未下令動用警察權。

3年前,現任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前台大教授蔡丁貴等人,為抗議立法院粗率審查服貿協議,和群眾進入立法院,引發太陽花學運,共有22人被檢方起訴,一審首度採認「公民不服從」概念,全部判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考量被告人數眾多,決定分批審理,今日下午先傳訊李惠仁、賴品妤、蔡丁貴、吳灃洪、賴富榮、李夙儒等6人到庭,林楷翔因人在印度,且據說要直到12月才返回台灣,今未出庭。

蔡丁貴的律師曾威凱開庭前指出,上訴乃檢方的決定,但是太陽花學運對社會的影響是正面的,若要用刑法制裁手段追究參與此活動的對象,並社會共識。

賴品妤否認有妨害公務,堅稱當時也未對員警丟擲物品,她的律師質疑,妨害公務的前提,是執法者「合法」執行公務,但立法院和行政院並無隸屬關係,且當時立法院長王金平並未動用警察權,她質疑,員警當時並未合法執行公務,因此當庭聲請傳訊王金平作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