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母子遭槍擊 母身中2槍身亡

行兇的蔡男傍晚攜槍前往新竹市警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投案。(記者王駿杰攝)

行兇的蔡男傍晚攜槍前往新竹市警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投案。(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09 22:50

首次上稿 19:13
更新時間 22:20

〔記者蔡政珉、王駿杰/苗栗、新竹連線報導〕苗栗縣竹南鎮45歲朱姓婦人,今天晚間在自家門前,遭49歲男子蔡文禮開槍射殺身亡,朱婦的兒子27歲施姓男子聽到槍聲出門制止,也被蔡男射傷右手掌;蔡男行凶後,攜槍到新竹市中華派出所投案,聲稱因朱婦詐騙他1000萬元,才憤而犯案。苗栗警方已將蔡男從新竹押回,依殺人罪嫌偵辦。

警方調查,蔡男是營造廠下游包商,朱婦與丈夫則開設汽車修理廠,蔡男與朱婦的丈夫是兒時玩伴,從小就相識。蔡男供稱,朱婦近3年來,以支票為抵押,陸續跟他借了約1000萬元,卻遲遲不肯還錢,支票也跳票,無法兌領,讓他覺得受騙,才憤而持改造手槍行凶。

警方說,今天傍晚6點多,施男、朱婦先後開車返家,施男已將車開入家中車庫,但朱婦返抵家門時,人還沒下車,就遭蔡男開槍射擊,胸部及左大腿中彈;施男聽見槍聲,出門查看、制止,右手也中槍;蔡男開槍後,隨即離去,到新竹市第三警分局中華派出所投案,一進派出所就向警方供稱他下午開槍殺人,竹市警方帶他到轎車上查看,果然查獲槍彈,立刻聯繫苗栗警方,證實他有犯案,隨請苗栗警來押人。

而施男見母親中槍,趕緊通報119求救,但朱婦在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因胸腔被子彈貫穿,傷重死亡,施男則是右手肘右前臂遭子彈穿透,轉往台中童綜合醫院救治,狀況穩定,無生命危險。

警方也查出,蔡嫌與死者及死者丈夫於102年曾因債務問題鬧上法院,當時蔡嫌在臉書上指控死者與死者丈夫以詐欺方式借錢,後來蔡嫌被死者告上法院,最後因犯散布文字誹謗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月。

警方根據現場跡證研判,蔡男今天下午就在朱婦家門口埋伏,見朱婦開車返家,立即上前開槍,現場採獲6顆彈殼、2顆子彈。警方根據死者與傷者傷勢研判,死者被打中2槍,胸腔被貫穿。

警方說,蔡男雖供稱朱婦積欠他1000萬元不還,才憤而行凶,但目前僅是蔡男單方面說詞,仍待進一步釐清,目前死者丈夫正在派出所製作筆錄。

竹市警方則指出,蔡男這幾年固定居住在香山地區,一年多前因妨害名譽案件遭通緝,曾被當地派出所逮回,他是治安顧慮人口,警方會固定查訪,他疑與當地警方熟識,才會選擇回新竹投案。

行兇的蔡男傍晚攜槍前往新竹市警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投案。(記者王駿杰攝)

行兇的蔡男傍晚攜槍前往新竹市警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投案。(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