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頭」好壯壯? 小三通旅客夾帶「威而鋼」原料

金門海關從小三通旅客隨身行李及紙箱截獲的粉末,檢驗結果竟是「威而鋼」、「偉哥」原料!(圖由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提供)

金門海關從小三通旅客隨身行李及紙箱截獲的粉末,檢驗結果竟是「威而鋼」、「偉哥」原料!(圖由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提供)

2017/08/09 19:0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海關今天公布6月查獲小三通旅客夾帶闖關的「非法粉末」檢驗結果,竟是「西地那非(Sildenafil)」,也就是製造「威而鋼」、在中國俗稱「偉哥」的原料,屬非法藥品。

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於6月11、12日,會同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金門港中隊,在施姓、葉姓小三通旅客的隨身行李及紙箱內,分別搜出1包及4包鋁箔包,毛重約5074公克;拆包檢查,發現全是可疑的白色粉末,以試劑初步測試均呈非法藥品反應,依法查扣。

金門海闗指出,不明粉末檢體送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後,驗出「西地那非(Sildenafil西藥)」成分。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金門地檢署,並續查藥物流向。

高雄關表示,「截毒於關口」是海關打擊非法藥品、毒品走私展開的手段與決心;這次跨機關協同查緝作為,就是要對不法分子產生嚇阻作用。呼籲民眾一旦發現不法,請利用免費檢舉電話專線:0800-7111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