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公益舞蹈交流之名 肚皮舞老師陳昭良被控詐騙

肚皮舞蹈愛好者林鳳代表控告陳昭良假藉公益舞蹈交流之名,詐騙團費。(記者楊政郡攝)

肚皮舞蹈愛好者林鳳代表控告陳昭良假藉公益舞蹈交流之名,詐騙團費。(記者楊政郡攝)

2017/08/09 15:4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男肚皮舞老師陳昭良,5月被控以公益舞蹈交流之名組團,向23名團員各收取2萬5千元左右團費後神隱,此案爆發後,沒想到又爆發上海團10名團員,一樣收了團費也未出團,被害人自救會成員之一林鳳說,他們向上海京城劇院、旅行社查詢,根本沒有承租場地、沒訂機票、沒訂飯店要怎麼出團?下午與台南、台北代表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希望不要再有被害人受騙。

台中地檢署已受理偵辦陳昭良被控詐欺案,並在今年7月間傳喚陳某到案,全案還在偵查中,據悉陳到案否認詐騙,強調是私人借款。

林鳳指出,她個人在100年認識陳昭良,認為他經常舉辦公益舞蹈,當年日本公益表演團有成行,因此對他更信任,他開口借錢3萬就借給他,到現在還沒還。

今年5月江姓女子等到四分局報案,指控陳男組團邀各地舞蹈老師赴日本公益表演,23名團員將每人自費2萬5千元左右團費匯至其私人帳戶。但出團前未接獲任何通知,也聯絡不上陳男,向旅行社查詢才發現他連機票、食宿都沒訂,認為「根本就是騙局!」當時陳某妻子透過丈夫臉書,以影片向被害人致歉,表示手術後再提還款計劃,「體諒一下,謝謝!」。

林鳳說,沒想到8月2日應該出團的「上海團」,又有10名肚皮舞老師或愛好者受騙,也是每人2萬5千元左右團費,還有老師是在6月及7月(日本團爆發後)才陸續匯團費給陳昭良及其妻帳戶。

她與台南及台北的代表,下午到台中地檢署直接遞狀追加控告。林鳳說,他們已追查上海的京城劇院(表演場地),他們直接回答根本沒有出租場地給台灣陳昭良,問旅行社也都沒有訂機票及飯店,又是騙局。

林鳳從被害人處蒐集到陳昭良10支電話,記者打了9支都不通或停話,1支接通,對方卻否認是陳昭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