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警車戒護非車禍事故 警政署:檢討必要性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08/08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警察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楊于辰昨駕駛紅斑馬警車協助戒護拋錨車輛時,遭後方拖板車追撞導致一死一傷。警政署今天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兩位警員未經處理的遇害影片,此外也要求國道公路警察局,重新思考由警員以警車阻絕在非車禍事故後方的必要性,絕不能讓同仁承擔無謂的風險。

警署呼籲 別再轉傳未處理事故影片

警政署官方臉書粉絲專頁「NPA署長室」今天PO文表示,看到陳啟瑞和楊于辰赤裸裸且未經處理的遇害影片在LINE群組之間瘋傳,讓人非常難過,請大家別再轉傳這些未經處理的影片,不要讓家屬受2次傷害。

NPA署長室說,在車速動輒破百的國道上,光是基本的巡邏執勤就是很危險的事,更何況是走下車來處理事故;昨天兩位警員就是在下車處理事故之際,遭到拖板車無預警的高速撞擊,即便駕駛著警用巡邏車最高規格的BMW紅斑馬,仍顯得脆弱與難以抵擋。

NPA署長室指出,他們已請國道公路警察局重新以第一線執勤的實務視角來思考,絕不讓同仁承擔無謂的風險,像是重新思考由同仁以警車阻絕在非車禍事故後方的必要性,讓同仁能確保自己先是安全狀況之下,再來進行後續的執法作為。

NPA署長室感性地說,警察不是超人,更不該像超人一樣穿著紅披肩消失在天際;啟瑞是一位好警察,是同事眼中的好兄弟、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失去他,讓這個感恩父親辛勞的節日更顯得沈重;讓我們向這位好爸爸祝禱、致敬,也祝福于辰早日康復,也希望全天下辛苦的父親,都要能上班平安、平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