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 橋頭法扶今成立

橋頭法扶今成立,是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的法扶機構。(記者黃佳琳攝)

橋頭法扶今成立,是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的法扶機構。(記者黃佳琳攝)

2017/08/08 14: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國唯一將法扶機構設置在法院內的法扶基金會橋頭分會,今天舉行揭牌典禮,橋頭分會長盧世欽說,分會目前雖僅有4名員工,但已收案超過700件,未來仍會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法律諮詢服務,幫忙沒有錢的民眾打官司。

高市副市長許銘春、法律扶助基金會羅董事長秉成、橋頭地方法院莊院長秋桃、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俊力、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鴻杰等人今天參與揭牌典禮。

許銘春說,橋頭分會長盧世欽是他的大學同學,學生時期並不熟,但投入律師工作後,他們一起為正義發聲,感情反而比學生時期還好,她相信橋頭分會在盧世欽的主持下,弱勢民眾一定能「船到『橋頭』自然直」。

盧世欽則感謝橋院鼎力協助,無償提供近160坪的大空間作為分會會所,不但是全國第22個分會,更是唯一 設置於法院內的法扶分會。

橋頭法扶今舉行揭牌典禮。(記者黃佳琳攝)

橋頭法扶今舉行揭牌典禮。(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