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籍慣竊被聲押 竟痛哭稱被當殺人犯

初次來台就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9萬元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昨晚被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初次來台就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9萬元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昨晚被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8/07 19: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初次來台就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9萬元的韓國籍國際慣竊趙準基(譯音,CHO JUN KI),昨晚被移送法辦後,竟抱怨警方大陣仗抓人,害他被媒體狂拍,自認逮捕程序不合法,怒向台北地院聲請提審;但北院認為逮捕合法,昨已駁回;台北地檢署訊後認為他在台無住居所、有逃亡之虞,今晚依加重竊盜罪將他聲押,考量無共犯,未禁見。

趙準基庭訊時,因身上沒錢,沒有請律師,他不滿警方大陣仗搜捕他,還讓他登上媒體版面,透過韓語通譯表示不滿,並當庭痛哭,指自己只是偷竊,卻被當成殺人犯般地對待。

檢方查出,趙嫌入境台灣當晚,下榻警政署對面的喜來登飯店,隔早7點多,他在台北車站附近想找韓式早餐店,恰巧路過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華山商務大樓」,有多次竊盜前科的他,見該棟大樓高大氣派,才臨時起意搭電梯上樓行竊。

昨晚10點半,趙嫌應訊時不斷喊身體不舒服、全身痛,要求檢察官讓他就醫;他還抱怨警方圍捕他時,他已舉起雙手有意投案,但警方仍將他壓制在地,還大陣仗地讓媒體拍攝,認為警方逮捕程序不合法。

檢方為使趙嫌心服口服,透過充當韓語通譯的移民署楊姓官員,當庭向趙嫌宣讀權利,告知他若不服逮捕程序,可向法院聲請提審;趙嫌為求脫身,果真向法院聲請提審。

直到今天下午1點多,北院裁定指出,檢警拘提原因及程序並無違法,至於趙嫌被警方壓制及被媒體拍攝等情節,與檢警拘提的合法性無關,認定他的聲請為無理由而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