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疑似虐童案訪視無異狀 社會局評估「獨立告訴」

男童家屬將畫面上傳臉書爆料公社,之後又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

男童家屬將畫面上傳臉書爆料公社,之後又刪除。(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8/07 11:17

〔記者張瑞楨、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1名3歲又8個月大的男童,本月2日因頭顱破裂送醫,昏迷在加護病房急救中,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男童先前曾被通報受虐,今年5月社工人員訪視1次、6月訪視2次、7月訪視1次,均未查獲具體受虐情事,但仍持續追蹤,目前家屬解釋傷勢的說詞,有諸多不合理之處,社會局已交由警方調查真相,並評估提起「獨立告訴」,但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所由副所長羅文良卻認為,此案宛如「羅生門」,尚無證據顯示家人施虐。

市府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接獲醫院通報,指男童因不明原因腦部受傷,於8月2日晚間6時送醫急救,主要傷勢為右前顱內出血,腦核腫大,右臉頰有明顯瘀傷而昏迷中,育才所接獲家防中心轉報,請母親等家人說明。

社會局指出,男童母親陳述,與男童及男友(同居人)一同用餐後,男童隨著男友返回住處,男童不慎打翻飲料,男友拿腳踏墊到廁所清理,之後就聽到「蹦」的聲音,男友從廁所出來,看見男童臉朝上倒在地上,四肢不動、身體沒有反應,便通知母親送到醫院,男童臉部有傷痕,男友指稱是撞到牆壁,摩擦到壁紙導致。

根據急診醫師表示,男童顱內出血嚴重,可能是外力造成,男童出血蔓延腦部,無法排除「延誤就醫」,由於傷勢有諸多不合理之處,社會局已緊急安置,並向法院聲請裁定安置3個月,並將此案交由警方調查,以確認受傷原因,社會局也評估提起「獨立告訴」。

男童的親戚,將男童受創畫面貼到臉書「爆料公社」,質疑這是虐童案,男童的母親也上網到「爆料公社」辯駁,與網友唇槍舌戰,但此爆料很快就刪除,育才所副所長羅文良指出,母親男友宣稱是男童跌倒成傷,目前尚無施虐的證據,案情宛如各說各話的「羅生門」,還要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