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推報案新系統! 想要追案省麻煩!

警政署今年八月起試辦開放「受理報案e化平台系統」,民眾可以直接找到承辦的員警,案件的進度也能持續掌握。(圖擷自警政署)

警政署今年八月起試辦開放「受理報案e化平台系統」,民眾可以直接找到承辦的員警,案件的進度也能持續掌握。(圖擷自警政署)

2017/08/06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政署今年八月起試辦開放「受理報案e化平台系統」,此舉是為了使行政公開透明化,並減除民眾對警察的不信任。

綜合媒體報導,警察可能「吃案」一直是許多人的疑慮,然而今日卻有一個重大的進展!現在民眾報案,憑案號及報案人身分證字號,便可以隨時登入警政署網站追蹤警方辦案進度。

桃園市刑大刑事組表示,系統尚未開放前,只能打電話向派出所或是偵查隊詢問辦案進度,而警方開出的三聯單,其功能只提供民眾查詢警方有無受理案件,使用的方式是拿存根到警政署網站查詢。

員警表示,此系統開放後能減少民眾對於警察辦案的錯誤觀念「只辦大案而不處理小案」,民眾可以直接找到承辦的員警,案件的進度也能持續掌握。

這個警政署的新系統上路,引起員警正反兩方意見:有人認為能督促自己,增加破案的動力;有人則指出會增加民眾無緣無故來找碴的機會,更新警方辦案的進度也成了另一項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