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有「幽靈」…南州鄉代謝良松解職 前鄉長遞補

南州鄉前鄉民代表謝良松。(翻攝自選舉公報)

南州鄉前鄉民代表謝良松。(翻攝自選舉公報)

2017/08/05 00: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至今有多個鄉鎮市長因案解職,數量之多令人咋舌,而人口不到1萬1000人的南州鄉,鄉民代表謝良松日前因選舉幽靈人口案,7月中旬褫奪公權定讞,鄉代遺缺將由前鄉長吳永基遞補,南州鄉代會至今已替換3人,1年1人,「折損率」頗高!

長治鄉長許玉秀前天全家3人遭羈押禁見,引起屏東政壇震撼,不過,除了鄉鎮市首長,南州鄉的鄉代也連年換人。

103年地方公職選舉,南州鄉第2選區鄉代表僅1個名額,謝良松以353票當選,但選後遭檢舉,有13名投票者是幽靈人口,一審屏東地院判決謝良松共同犯妨害投票正確罪,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並應向國庫支付25萬元,褫奪公權3年。

不過,謝良松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今年7月中旬,地方法院合議庭依舊判決謝良松共同犯妨害投票正確罪,仍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並應向國庫支付25萬元,褫奪公權3年,不得上訴,全案定讞。

縣府民政處本月發出遞補當選證書,給落選頭吳永基。目前南州鄉11席鄉代,3人因與選舉有關的官司下台,明年再度迎來大選,前鄉長將走馬上任成鄉代,南州鄉政治版圖是否變動,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