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無法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外籍慣犯如入無人之境

民進黨中央黨部驚傳遭國際慣竊闖入偷錢。(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驚傳遭國際慣竊闖入偷錢。(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04 21: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韓國籍竊盜累犯CHO JUN-KI,得以順利出入境台灣,主因在於我國長期處於中國打壓下,一直未能順利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以致無法取得、更新各會員國間通報列管的重要犯罪人士資料,根本無法及時遏阻犯罪分子來台犯案。

據了解,台灣自從1984年被踢出國際刑警組織後,自此就一直被摒除在外。期間我國想以「觀察員」身分變通「側進」,但在2016年峇里島舉辦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最終仍是落空。

根據移民署昨日公布的資料,韓國籍竊盜累犯CHO JUN-KI,是在7月以觀光名義由泰國入境台灣,台灣並沒有他的任何犯罪資訊,他隨後於8月1日自台灣轉往日本東京。

移民署說,日本海關單位是根據國際刑警組織提供的資料,發現對方是在東南亞地區犯案列管的累犯,於是以不受觀迎人士名義,當場拒絕他入境,原機遣返台灣。

國境事務大隊當時尚未知悉CHO JUN-KI遭遣返原因,經查詢對方也未在台遭禁止入出境,且是轉機旅客,因此只通知航空公司妥為照護,屆時再依對方預定班機安排出境。

移民署透露,CHO JUN-KI於2日入境台灣時,利用國境大隊忙於二航廈南側查驗旅客入境通關時,趁隙在北側未開設的查驗檯,直接跳過閘門,溜入海關跑進迎客大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