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抽菸被制止 莽男竟持菜刀嗆護理站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觀。(記者謝君臨翻攝Google map)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觀。(記者謝君臨翻攝Google map)

2017/08/04 18: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年約60歲的林姓男子,今年2月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抽菸,遭保全制止,不料林男竟從隨身行李內抄出一把菜刀,跑到9樓護理站怒嗆:「不要以為我不敢在這裡殺人!」,並以菜刀砸破大理石桌面,被逮捕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違反「醫療法」、恐嚇、毀損等罪起訴林男。

檢警調查,林男曾於仁愛院區就醫,對於醫院內相關單位的配置與動線設計均有認識;今年2月某日下午3時許,林男閒來無事坐在仁愛院區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內,隨性點菸後開始吞雲吐霧,保全發現後上前制止,林男悻悻然離去,卻越想越氣,索性從隨身行李內抄出一把菜刀,隨即直奔醫院9樓。

檢警發現,林男跑到9樓護理站後,對著站內的護理師咆哮,大吼:「你們不要以為我不敢在仁愛醫院殺人!」,隨即在一名護理師面前,憤而將菜刀用力插下大理石桌,造成約10元硬幣大的破損,護理師見狀,試圖安撫林男情緒,同時通報保全並報警處理,將林男帶回警局偵辦,詢後移送北檢。

庭訊時,林男承認犯行,供稱當下就是「不爽」,才會持刀跑到9樓護理站對護理師嗆聲,但檢察官詢問他為何隨身帶刀?以及跑到9樓護理站的原因,林男均含糊帶過;檢察官調查後,認定林男確涉違反「醫療法」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等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今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