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諭警示奇準 經手上億詐騙水房仍被破

男子趙培堯等6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趙培堯等6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7/28 14:4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32歲男子趙培堯所屬的詐騙集團洗錢水房,為免遭警查緝,勾結男子施炎坤經營代號「金麥克」的虛設百家彩賭博網站,將贓款匯入該網站合作的合法第三方支付平台,遂行洗錢,案經刑事局偵七大隊長期追查,今天宣布將該不法集團搗破,逮捕趙、施等6人送辦。

有趣的是,警方查知,今年6月間趙嫌曾跟同夥赴同學神壇,當時乩童表達看到趙嫌的座車「被兩台深色轎車夾擊」,指示趕快離開台中,結果這次緝捕過程中,趙嫌拒捕追撞,就是被深灰色與深藍色兩台偵防車夾住被逮,讓承辦警員嘖嘖稱奇。

另警方初步清查,該集團跟10多個的境外詐騙集團合作,協助洗錢,每筆獲得2成報酬,而從去年10月經營至今,經手金額高達上億元。

警方說,本月11日破獲以四爺豪門企業做為代號的李嫌所屬販賣銀聯卡帳戶集團後,發現其長期與趙嫌經營的代號「萬來伯」、「聯發科」、「閃電俠」、「特力屋」詐欺洗錢水房,以及施嫌經營的代號「金麥克」虛設百家彩賭博網站結合第三方支付洗錢平台等合作,以阻斷兩岸警方追查詐欺被害贓款流向,揚棄以往轉帳車手領款模式。

他們利用李嫌提供的銀聯卡帳戶作為受款及轉帳工具,再將被害贓款透過施嫌虛設的博弈網站進行儲值,之後以中國合法第三方國付寶、牛付等支付平台結帳,匯給地下匯兌業者進行兩岸對沖,將贓款順利洗回台灣交付詐欺集團。

全案經1年的偵查及蒐證,本月19日專案小組,同步搜索台中市潭子區及南屯區等2處所,拘提趙嫌等人到案,當場並查扣銀聯卡帳戶、銀聯卡迷你付刷卡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GATEWAY、行動WI-FI分享器等大批贓證物,訊後以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銀聯卡帳戶、銀聯卡迷你付刷卡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GATEWAY、行動WI-FI分享器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銀聯卡帳戶、銀聯卡迷你付刷卡機、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GATEWAY、行動WI-FI分享器等大批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