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洋腸扮挪威人 詐台熟女85萬被扭送警

伊朗籍男子Daniel,台灣名為江威隆。(記者劉慶侯翻攝)

伊朗籍男子Daniel,台灣名為江威隆。(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7/28 14:3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1歲梁姓熟女透過交友網站,認識1名自稱挪威籍的男子Daniel,在對方甜言蜜語哄騙下馬上陷入熱戀,陸續借貸挪威男85萬元後,便銷聲匿跡,女子憤而提告,沒想到梁女日前經過昔日兩人聚會的南昌公園時,居然發現Daniel又在搭訕女子,氣得報警抓人。

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廈門派出所調查,Daniel來台已逾20多年,從事3C產品外銷買賣,不僅早娶了台灣妹為妻,而且根本是位伊朗籍人士,並非自稱的挪威人。警方訊後依照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梁女是於105年12月初,在交友網站認識一名網友Robert,並透過Robert介紹,認識本案嫌犯50歲的Daniel,兩人相識後以LINE頻繁通話及聯繫,105年12月22日並相約於南昌公園第一次碰面。

Daniel取得梁女信任之後即表示,曾於與家人電話通訊中,向家人透露兩人已是男女朋友,至此梁女也認定兩人為交往關係,Daniel即一再向梁女洗腦,「既然是男女朋友,日後若有急需用錢,向對方借錢相互幫忙亦是理所當然」,進而在106年1月20日向梁女表示,其因遺失2萬美元房貸,急需用錢。

梁女亦不疑有他,爾後多次以房貸及要還錢給老闆等理由,5次向她借貸總計85萬元,而梁女遲至6月中旬聯繫不上江男,才驚覺受騙而向警方報案。

經查江嫌已婚定居台灣多年,且能說國、台語,但與梁女交往期間卻裝不懂,均以英語交談,並自稱來自挪威,且以挪威國情風俗為由,從不拍照及合照,實行詐術亦選擇室內以現金交付,避免留下證據,警方已將他拘提到案,並移送台北地檢署續辦。

相關影音

梁姓熟女發現伊朗籍男子Daniel又在搭訕台妹。(記者劉慶侯翻攝)

梁姓熟女發現伊朗籍男子Daniel又在搭訕台妹。(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