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攪局 農民憂「鶴岡文旦」變「鶴岡完蛋」

2017/07/27 17:2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文旦栽種面積上千公頃,再過1個月就能採收,其中瑞穗鄉知名的鶴岡文旦面積廣達800公頃,卻碰到今年第一個侵台的尼莎颱風攪局,瑞穗鄉柚農林俊達憂心地說,就怕經過颱風摧殘,「鶴岡文旦」變「鶴岡完蛋」!

70歲的林俊達是瑞穗鄉文旦產銷班第19班班長,從10幾歲開始照顧果園迄今超過半世紀。他說,今年文旦預計在節氣「白露」(9月7日)前15天至前10天採收,距離採收期8月底只剩不到1個月,結果今年採收前又碰到颱風,看到這次尼莎颱風預測路線從東部直接登陸,就讓人想到2000年從秀姑巒溪登陸的桃芝颱風,當年文旦被強烈焚風颳倒,落果高達8成的惡夢。

他說,文旦果農碰到颱風只能「賭一把」,可說完全沒有任何防颱措施,最多是部份果樹因果實結得較密,會以竹竿加以支撐,畫面有如「文旦樹長腳」,以免下大雨吸水後,整個枝枒被壓垮。他說,除此之外,只能盼望老天「手下留情」。

瑞穗鄉農會秘書沈豫樺說,瑞穗文旦總面積800公頃,今年因年初開花比較晚,晚開的文旦花碰到下雨導致落花、授粉不如預期,加上天牛危害,整體產量減少3成,但因夏季氣候穩定炎熱、以及農改場的技術指導,今年文旦品質預估甜度還是很高,希望尼莎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的災情,給柚農一個豐收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