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5分利!地下錢莊耍詐 兩頭A錢賺到飽

台北市警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017/07/27 12:5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男子許凱弼在北市松山區經營的地下錢莊,打著竹聯、四海等黑幫名義非法放款討債,還升級成2.0版複合式經營,許嫌二度落網交保後又持續營業,台北市大同警分局繼續蒐證,昨天兵分11路拂曉出擊,再逮許嫌,還抓到錢莊的幕後金主35歲的黃顯証及8名錢莊成員,許嫌苦著臉「怎又來了?」警妙回「你不幹壞事就不會再來了。」警訊後依加重重利、恐嚇取財、詐欺及強制罪送辦,檢方複訊後,許等4人聲押獲准、黃嫌200萬交保候傳。

大同警方表示,許嫌的犯案手法在連續被逮後也升級,除了詐騙欲借款的被害人開支票擔保,還得先繳清利息,1名魏姓中小企業老闆,找許商借200萬元,先開立200萬元支票質押,並當面付清19萬元利息,苦等救急金不成,許嫌已將被害人的質押支票存入銀行兌現,魏某為維護支票信用,又急著要借款,許叫另組手下出面,以60至175分不等的高利借款給魏,後因魏某無法依約還款,連連遭許的錢莊成員暴力討債、砸店。

許嫌今年3月29日第二度落網後,檢警認為有幕後黑手在操控,擴大追查發現,許的放款金源來路不清,與帳本有很大差異,循線追查原來幕後放款金主不僅是有黑幫背景的男子黃顯証,上次同案落網時,警方查扣的176.6萬元現鈔,果然是黃嫌等人暴力討債來的不法所得,依刑法「沒收」新制予以沒收,這次又查扣97.3萬元,仍舊依法沒收。

警方調查,有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的許嫌,開設的錢莊透過報紙廣告、電話或簡訊等方式,大量刊登「支票貼現」周轉廣告為餌,佯裝放款給急需借錢的公司負責人,先要求借款人開支票當擔保,卻未依約放款,而是將支票存入兌現,在支票到期日前,許再派旗下另批小弟借錢給被害人,借款利息高達60至175分不等,藉以讓支票兌現,借款人非但無法紓困,反倒欠下更多錢;當被害人無法還款時,許嫌再派人進行暴力討債,先是恐嚇、砸店,繼而逼迫簽立「讓渡書」,強行收購被害人的公司。

大同分局上個月又接獲被害人報案,持續跟監蒐證,昨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前往許嫌位於北市松山區的錢莊、成員雙北住居處搜索,一舉逮獲黃姓幕後金主、許嫌及陳姓8名成員到案,起出贓款97萬餘元、空白支票1本、手機32支、球棒1支、電腦2組、少量大麻毒品及黃嫌白色賓士座車等贓證物。

相關影音

警方破獲非法地下錢莊、黑幫討債集團。(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破獲非法地下錢莊、黑幫討債集團。(記者陳恩惠翻攝)

黃嫌犯案贜車也被查扣。(記者陳恩惠攝)

黃嫌犯案贜車也被查扣。(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起出贓款97萬餘元、空白支票1本、手機32支、球棒1支、電腦2組、少量大麻毒品及黃嫌白色賓士座車等贓證物。(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起出贓款97萬餘元、空白支票1本、手機32支、球棒1支、電腦2組、少量大麻毒品及黃嫌白色賓士座車等贓證物。(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