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了240萬!民眾繳罰款 全進這公務員口袋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有員工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到240萬元左右。(資料照,俞泊霖攝)

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有員工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到240萬元左右。(資料照,俞泊霖攝)

2017/07/27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款公務員!左手收到民眾繳罰款,右手就把錢收到自己口袋。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於今年5月,有員工被發現1天內異常作廢5張罰款收據,經追查後才知道,該名公務員收到罰款後便註銷罰單,已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到240萬元左右。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是主管發現1名窗口人員,在5月15日1天就作廢5張汽燃費罰款收據,經詢問後對方聲稱是作業疏失,他可以付錢墊支,但主管已起了疑心,先是聯絡繳罰款的民眾,除了有2人無法聯繫之外,其他3人都已繳錢且拿到收據。

主管再進一步細查,驚覺這5筆罰款已被註銷並且關帳,因此通報政風單位處理。政風調查時發現,民眾繳交300元至3000元罰款給該名公務員並取得收據後,他便將繳款紀錄作廢,系統會重新顯示該筆罰款為未繳狀態,該名公務員再將罰單註銷。這樣一來,儘管罰款沒有繳入國庫,民眾也不會收到催繳通知。

公路總局已將這名窗口人員調職並移送檢方偵辦,至於被私吞的240萬元公款則沒有被花掉,將全數追回。該員被詢問為何要做這種事時,僅供稱他腦袋一片空白,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