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菜金拿去巴結長官 海軍少將被起訴竟還升官

海軍遭爆將領挪用加菜金遭起訴,仍能升官擔任要職。(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遭爆將領挪用加菜金遭起訴,仍能升官擔任要職。(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7/27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將領再爆重大軍紀醜聞!一名海軍少將疑將民間提供給基層官兵的加菜金,拿來做為巴結上級的禮品禮金,沒想到事後還加官晉爵。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前三軍聯聯訓基地指揮官梁明德,疑將屏東車城福安宮撥助給基層官兵,6年多來累積百萬的加菜金,拿來當作購買禮品贈送給各級長官的禮金,因而遭到檢舉,並由屏東地檢署於2016年12月,將梁明德與基地前政戰主任廖振輝上校,分別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依照國軍慣例,遭起訴的主官都會被調任「委員」等候司法審判,但兩人竟能夠升官,廖振輝升任海軍技術學校政戰主任,梁明德更高升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掌管全海軍的重要軍務。

報導中提到,一名海軍軍紀的官員指出,先前有一名士官長向學弟借款5萬,遭檢舉後,海軍以不當借貸為由,逼退該名士官長。但此次兩名高官遭地檢署起訴,海軍竟仍重用兩人,擔任軍中要職,認為這樣的做法難以讓基層官兵心服口服。

爆料人士表示,是否因加菜金被用來購買禮品,贈送給海軍陸戰隊、艦隊指揮部及海軍司令部各級長官,才能讓兩人步步高升,呼籲有關單位儘快調查。

海軍司令部則說,海軍調職作業皆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及其施行細則」等相關規定辦理,在本案尚未判決定讞情況下,司令部將秉持「勿枉勿縱、依法行政」原則辦理調職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