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棒!亞太10國唯一脫離APG洗錢追蹤國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二輪過渡追蹤國家,台灣是汶萊等亞太10國中唯一脫離名單的國家。圖為洗錢防制法新制上路後,沒收入境者超額攜帶的人民幣。(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二輪過渡追蹤國家,台灣是汶萊等亞太10國中唯一脫離名單的國家。圖為洗錢防制法新制上路後,沒收入境者超額攜帶的人民幣。(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提供)

2017/07/26 21:2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晚間發布新聞稿宣布,台灣是汶萊等亞太10國中,唯一脫離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中,第二輪的過渡追蹤國家,未來將爭取第三輪評鑑佳績。

法務部指出,民國96年間,我國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二輪相互評鑑程序落入「一般追蹤名單」,之後因改善情形不佳,再於100年間落入加強追蹤名單,持續至103年間第二輪相互評鑑程序結束時,仍與不丹、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巴布紐亞幾內亞、菲律賓、阿富汗、寮國、越南、汶萊等國家,同列過渡追蹤程序的追蹤國家。

法務部從104年起,先推動刑法沒收新制,再於105年制定資恐防制法、並修正洗錢防制法,由於台灣在洗錢防制在法制面上已有重大進展,法務部在106年3月3日綜整我國最新進展,向APG提出申請脫離過渡追蹤程序,今年7月20日的APG年會大會中,正式獲得各會員支持,順利脫離第二輪的過渡追蹤國家,成為本次10個缺失未改善之後續追蹤國家中,唯一順利脫離追蹤洗錢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