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陳婉真Line被盜用 友人不知情匯款受騙

前立委陳婉真臉書公告Line帳號被盗用。(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立委陳婉真臉書公告Line帳號被盗用。(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7/26 09:5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報董事長、前立委陳婉真昨天驚傳Line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以其身分四處向人借錢,不少陳婉真的友人收到借錢訊息,受騙上當,匯錢給詐騙集團而不自知,陳婉真急忙趕往台北市忠孝派出所報案,並要求立即凍結「可疑帳戶」,但承辦員警表示,「受害人不是妳,我們無法凍結對方帳戶」,讓陳婉真氣得跳腳。

陳婉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詐騙集團正急如星火,假冒她的身分四處借錢,她卻無法報案,透過警方協助把對方的帳戶列為警示帳戶,阻止朋友繼續匯錢至該帳戶,避免「災情擴大」。

忠孝派出所表示,要凍結對方帳戶,不是那麼容易,必須「實際受害人」出面報案,表達已經遭受金錢損失,由警方去追查匯入帳戶的所有人,再由檢察官判定「確有可疑」才可以凍結。

忠孝派出所強調,他們已受理陳婉真帳戶被盜用(侵入電腦罪)這部分,也交由偵查隊的電信警察,追查發話源頭。

陳婉真說,一名台南的教授朋友已經匯出3萬元了,她交遊廣闊,結交的朋友又都單純,很擔心會有更多人受害。

陳婉真師大畢業,擔任報社記者,早年是海外黑名單,80年代突破國民黨封鎖,回台從事台獨運動並當選立法委員,曾叱吒台灣政壇多年,後來到彭百顯執政的南投縣府擔任社會局長,當時正值921大地震,陳婉真不拘於當時法令,做了很多便利災民的措施,至今仍影響南投縣,也讓南投縣民很懷念,後來她回到彰化縣,去年重拾記者之筆,擔任民報駐彰化記者,今年7月又從記者身分,一躍成為民報董事長,她的人生可謂「高潮迭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前立委陳婉真Line帳號被盗用,已有台南友人受騙匯款。(記者顏宏駿翻攝)

前立委陳婉真Line帳號被盗用,已有台南友人受騙匯款。(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肖人士盜用前立委陳婉真Line帳號,假借她的身分四處借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肖人士盜用前立委陳婉真Line帳號,假借她的身分四處借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