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法警遭性侵 高檢署:加強查班、控管寢室鑰匙

東部地區1名49歲某地檢署袁姓已婚男法警,與另名女法警發生不倫戀,女方提出分手後,卻仍在與袁男單獨值夜勤時,被強拉到男備勤室性侵得逞。(記者王峻祺攝)

東部地區1名49歲某地檢署袁姓已婚男法警,與另名女法警發生不倫戀,女方提出分手後,卻仍在與袁男單獨值夜勤時,被強拉到男備勤室性侵得逞。(記者王峻祺攝)

2017/07/25 22: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東部某地檢署發生女法警值深夜勤務時,遭男法警性侵案,對此,高等檢察署今晚回應表示,會要求各地地檢署加強查班,並了解法警同仁間的感情,必要時須將感情有問題的男女法警安排分開值勤,另也將加強控管男女法警值班寢室的的鑰匙保管與安全設施,以免憾事重演。

高檢署發言人陳傳宗表示,目前全國各檢察署的法警男女整體比例為440比120,各地檢男女比例不一,大約介於3比1至2比1之間,而法警人力不足,並非現在才產生的問題,高檢署會持續申請增加法警員額。

至於法警值夜的排班問題,陳傳宗指出,各地檢署雖有將女性法警排入值夜,但為了安全考量,一般都是以男性為主力,再穿插一位女性,而規模較大、人力較充沛的地檢署,因值班人員較多,可能會安排2位女性法警作伴。

陳傳宗表示,將會要求各地檢正副法警長,加強查察夜間或假日的法警值班情形,並加強了解法警同仁間的感情狀況,必要時須將有問題的男、女法警分開值夜,另也將加強管控男女值班寢室的安全設施及寢室鑰匙保管。

高檢署指出,部分地檢署因女性法警比例過多,女法警受限於先天生理等因素,在工作上確實不能完全取代男性,女法警日益增加,已影響戒護人犯的安全問題,雖規定女嫌應優先由女法警搜身戒護,但女嫌畢竟不多,大多數仍為男嫌,因此女法警多數時候也須戒護男嫌,但各地檢為策安全,多半會視狀況加派男法警從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