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空氣槍搶銀行 匪硬拗「臨時起意」

40歲搶匪林耿弘落網辯稱遭地下錢莊逼債。(記者陳恩惠攝)

40歲搶匪林耿弘落網辯稱遭地下錢莊逼債。(記者陳恩惠攝)

2017/07/25 20:4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40歲的無業男子林耿弘,近來連遭地下錢莊逼債,今天下午騎車前往北市忠誠路的大眾銀行天母分行,藉口換美金觀察地形,趕在銀行打烊前1分鐘,帶著自備紙提袋、持槍,打傷門口的李姓保全後腦後,當眾大喊「把錢交出來!不要讓我開槍喔!」搜刮櫃檯上的50萬1000元後逃離,正巧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芝山岩派出所警員李閎緯正在一旁開違規罰單,見林嫌攜款衝出銀行,當場一個飛撲就將林嫌制伏逮捕。

士林警分局說,李閎緯是警察專科學校31期畢業,入行2年,今年才23歲,受訪時他謙虛表示:「這是警察份內該做的事情!」對於自己一接到民眾告知「有人拿槍搶銀行!」跑到銀行門口與持槍逃逸的搶匪遭遇,電光火石間一個飛撲就將林姓搶匪壓制在地,他並未感到「這樣很危險」。

警方調查,銀行搶匪林耿弘有竊盜、槍砲、詐欺、公共危險及賭博等多項前科,目前與雙親住在北市石牌地區,他自稱先前為了償還賭債,不得已向地下錢莊借錢還債,沒想到賭債還清了,地下錢莊的利滾利的計息方式,讓他短時間便積欠20萬元以上,由於錢莊天天逼債,才會「臨時起意」搶銀行,直到他落網後,地下錢莊仍不斷打電話催討。

但警方清查,林嫌昨天先在石牌地區竊車牌,今天犯案前,則將偷來的機車車牌懸掛在自己的車上犯案,帶著買給姪子的空氣槍,下午3時25分,先以詢問兌換外幣的機會,在銀行內觀察,並藉機和李姓銀行保全攀談,沒多久先行離開;卻在下午3時29分,銀行正欲打烊之際,再次走進銀行,李姓保全察覺有異,上前攔阻遭林嫌持槍毆打頭部,當場血流如注。

銀行行員驚嚇地說:「好恐怖喔!我們以為他搶銀行是開玩笑的!」根據銀行監視影帶,林嫌打傷50歲的李姓保全後,持槍站在大廳中喊著,要大家將錢交出來,同時恐嚇千萬別逼他開槍,有些行員見狀,按下警民連線報警,也有行員將現鈔取出,林嫌就在2號櫃檯,將行員丟出的50萬1000元現鈔塞進袋內,然後逃離。

警方說,李姓保全遇襲受傷後,趕緊跑到銀行外,驚見芝山所警員李閎緯正在路口開單,立刻上前呼救「有人拿槍搶銀行!」李員警覺,立刻飛奔20公尺,當場與逃離的林嫌撞個正著,由後方飛撲將林嫌壓制。

相關影音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芝山岩派出所警員李閎緯,一個飛撲,將搶匪林耿弘撂倒制伏。(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芝山岩派出所警員李閎緯,一個飛撲,將搶匪林耿弘撂倒制伏。(記者陳恩惠翻攝)

搶匪林耿弘由於積欠地下錢莊的債,被逼急了,竟自備紙提袋,持買給姪子的空氣槍行搶,得手50萬1000元,遭趕抵的警員李閎緯一個飛撲將他制伏。(記者陳恩惠攝)

搶匪林耿弘由於積欠地下錢莊的債,被逼急了,竟自備紙提袋,持買給姪子的空氣槍行搶,得手50萬1000元,遭趕抵的警員李閎緯一個飛撲將他制伏。(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