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窒息式掃蕩毒品 檢警掌握3275萬筆通話紀錄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高檢署資料中心,並與法務部長邱太三共同為北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揭牌。(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高檢署資料中心,並與法務部長邱太三共同為北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揭牌。(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5 12:0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檢署今天正式成立「全國毒品資料庫、北區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由行政院長林全主持揭牌儀式;高檢署統計,全國毒品資料庫目前已建檔78萬件毒品案件、掌握3275萬筆毒品交易相關通聯紀錄,7、8月暑假期間檢警等6大緝毒系統,正在進行長達2個月的「窒息式掃蕩」,全面防堵毒品。

高檢署表示,毒品資料庫已建檔78萬件案件、130萬多人次、門號44萬多個,雙向通信紀錄3275萬餘筆,檢警等緝毒單位目前已查詢2萬1700多次。

成果方面,今年1至5月間,已查獲5016件製販、運輸轉讓毒品案,被告3919人,其中聲押908人;7月起暑假期間,再發動長達2個月的「窒息式掃蕩」,目標是逼出毒品黑數,力求全面控制、防堵毒品犯罪。

林全揭牌時說,全國毒品資料庫位居緝毒策略非常重要的關鍵位置,反毒策略須要新的思維與方法,最重要的特色是要以「人」、「量」為中心,兩者並重,而這又需要建置很多的數據資料,對有吸毒紀錄的人進行更多的更新與了解。

林全揭牌後參觀全國毒品資料庫的建置狀況,他說,反毒、緝毒工作需要所有部會聯合努力,因此需透過高檢署、各地檢搭建區域溝通聯繫平台,形成區域聯防,「就像神經系統一樣,毒品資料庫是緝毒策略最核心的部分」。陪同揭牌的有法務部長邱太三、檢察總長顏大和、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

王添盛說,高檢署本月初已研擬完成「區域聯防緝毒機制」,將全國分為8區的大聯防區域,並成立6處「區域聯防緝毒辦公室」,由專責檢察官負責 ,並進駐專屬人力,設立區域聯防緝毒資料庫,整合當地檢察署、警調憲等六大緝毒系統,盤點販毒案件,擬訂掃蕩計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行政院長林全(右)指出,反毒、緝毒工作需要所有部會聯合努力,而「全國毒品資料庫」是緝毒策略最核心的部分。(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指出,反毒、緝毒工作需要所有部會聯合努力,而「全國毒品資料庫」是緝毒策略最核心的部分。(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