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庭對孕妻說:我愛妳 蔡正元隔離訊問後還押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資產3.7億,提訊羈押禁見的蔡正元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資產3.7億,提訊羈押禁見的蔡正元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4 17: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在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期間,侵占中影3億7千餘萬元,涉嫌侵占、背信等罪,台北地院認為蔡正元有串證、逃亡之虞,本月18日裁定將蔡羈押禁見;台北地檢署今首度提訊蔡正元,另隔離訊問先前獲300萬元交保的蔡妻洪菱霙,庭訊約兩小時結束,蔡於訊後還押的空檔,趁機向孕妻傳情說:「我愛妳」。

蔡正元的律師魏憶龍今天下午開庭後受訪表示,有跟檢察官講,這案子你可以辦,過去10年也已經辦很久了,認真辦當然沒問題,但不一定要用這種押的方式,如果所有背信、侵占,都用押的方式,那監獄不就爆滿了,不過還是看檢察官想怎麼辦比較重要,我們想怎麼辦不重要。

被問到蔡正元是否關心孕妻的狀況?魏憶龍表示,蔡正元的太太現在還在懷孕中,彼此思念是很正常的,剛剛蔡正元有說我愛你,太太也很關心他在裡面好不好,因為天氣很熱,要送衣服進去都不是很容易,兩人並沒有擁抱,畢竟還是要按照法庭上的規矩。

針對案情進度的部分,魏憶龍指出,目前偵查不公開,很抱歉不能透漏,我們尊重檢方,當事人還很平靜,只是我們的當事人(指蔡正元)在看守所好幾日都睡不太著,可能是太熱也不一定,心情也許有起伏也不一定,我沒有聽到蔡正元在這方面有太多的說明,但是他有講說他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著了。

至於蔡正元為何突然跟老婆說我愛你?魏憶龍微笑表示,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指庭訊結束),可能之前也常講吧,否則怎麼追得到老婆呢?關於蔡正元的身體狀況,魏憶龍透露,蔡正元看起來比較憔悴一點,當然4、5天沒睡著的話,應該有點影響,也希望檢察官能盡快把案子查清楚,該起訴的起訴,不該起訴的就還當事人清白。

北院裁定指出,蔡正元雖否認犯行,但依卷證資料足以認定他犯罪嫌疑重大,犯罪金額高達數億元,部分款項至今流向未明,部分則流向蔡的香港帳戶,先前最高法院判決蔡應返還中影公司1億7千餘萬元,正在強制執行中,而蔡說名下沒有資產,只靠通告收入,也有逃亡的能力及動機。

法官又認為,全案資金流向有許多是以現金提款、存款等方式,製造金流斷點,以隱匿金流,增加追緝難度,隱匿犯罪事證;檢方僅在蔡的住處搜到阿波羅公司96、97年度的帳冊,其餘年度未扣得,蔡說帳冊不是他管理,與他無關,法官因而認定蔡有滅證之虞。

相關影音

蔡正元於訊後還押的空檔,趁機向孕妻洪菱霙(戴墨鏡者)傳情說:「我愛妳」,蔡妻今訊後不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蔡正元於訊後還押的空檔,趁機向孕妻洪菱霙(戴墨鏡者)傳情說:「我愛妳」,蔡妻今訊後不受訪。(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