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好已到港下船…海峽號鋰電池包裹冒煙自燃

鋰電池包裹冒煙自燃,虛驚一場。(記者張軒哲翻攝)

鋰電池包裹冒煙自燃,虛驚一場。(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7/21 20: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峽號客貨輪20日中午自福建平潭啟航抵台中港靠泊碼頭,卻傳出載運過程中,鋰電池包裹冒煙自燃,工作人員緊急滅火,火勢很快被撲滅並未釀災,結束一場虛驚。

海峽號昨天中午駛抵台中港靠泊19A客運碼頭,工作人員12點40分在搬運過程中,一只編號273號裝有30顆鋰電池的包裹,突然冒煙自燃,還一度誤傳為這只入境轉空運包裹疑似有爆裂物,工作人員及時撲滅。

台中關務局說,研判是包裹內的大量鋰電池,在運送過程中摩擦冒煙,海關會同報關業者打開包裹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將包裹裝櫃運往桃園機場華儲公司暫存區保管,再退運中國。

海關人員指出,鋰電池自燃爆炸意外時有所聞,所幸這次是在碼頭搬運過程發生,萬一是在海峽號客貨輪或飛機上,後果難料。

碼頭工作人員在搬運鋰電池的包裹,發生自燃現象。(記者張軒哲翻攝)

碼頭工作人員在搬運鋰電池的包裹,發生自燃現象。(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