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雲滿天!自殺詐保案2主角前妻、前夫都非自然死亡

2017/07/20 14:5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婦人葉治萍涉嫌以加工自殺犧牲生命方式,找同居人陳政賢合謀,先辦理結婚後,企圖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檢警單位經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葉婦領走1100萬元保金,而陳嫌的前妻在90多年間死亡也曾報驗,顯示非自然死亡與病死,兩起死亡案讓檢警單位大感疑惑,將深入調查是否巧合,還是另有內情。

警方調查,今年4月24日12時許,葉婦由其老公陳嫌自桃園住家駕車載同葉女及其次子陳俊宏欲前往桃園市角板山,途經大溪區台七線約7.5公里處(百吉隧道入口前),葉女自路邊護欄掉落邊坡,當場摔傷身亡。

警方經查發現,死者去年11月底向富邦產物保險公司投保1100萬元的意外險,因發現非親屬,死亡後僅能領20%,無法領百分百,2人隨即在同年12月登記結婚,葉女又陸續向泰安產物保險公司及國泰世紀產物保險投保200萬元與500萬元高額意外險,以及101年就向新光人壽投保的120萬元意外險要提高到1000萬元,但遭國泰與新光拒絕。

同年12月間,向富邦產險、新光人壽提出變更受益人為配偶陳嫌,且葉女死亡後,陳嫌立即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及勘驗死者手機,發現案發前日上午及案發當日上午陳嫌與葉女等人即駕車沿台七線往角板山方向現場勘查,疑似選定台七線7.5公里+40公尺處的邊坡處為製造意外死亡的地點,因該處沒有樹枝與草叢,容易傷重不治。

不久,案發當日12時許,死者以手機自拍後,疑似在陳嫌及其次子面前跳下邊坡自殺,再向到場的員警表示死者為因自拍不慎滑落邊坡。

警方另清查死者背景及生活狀況,並查訪死者親友,發現死者因故積欠債務,經濟十分拮据,竟以犧牲自己生命方式,由陳嫌幫助其自殺佯裝意外事件,藉以詐領高額保險金,而其次子協助當證人,陳嫌胞姊陳慧齡協助製作假薪資證明。

警方昨日前往拘提陳嫌、次子及胞姊到案,並同步搜索其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電腦等證物,偵訊時陳嫌矢口否認,次子表示不知大人的事,胞姊也表示不知情。詢後依加工自殺及詐欺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在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婦人葉治萍涉嫌和陳政賢合謀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追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陳男的前妻也非自然死亡與病死,種種疑點有待釐清,圖為葉婦墜橋情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婦人葉治萍涉嫌和陳政賢合謀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追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陳男的前妻也非自然死亡與病死,種種疑點有待釐清,圖為葉婦墜橋情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沿線風景秀麗,葉姓婦人倚靠護欄拍照,不慎墜落5層樓深的邊坡。(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沿線風景秀麗,葉姓婦人倚靠護欄拍照,不慎墜落5層樓深的邊坡。(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