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車至騎士車禍命危? 警:早調頭棄追

徐男在田間小路與人發生事故,家屬質疑是警方追車釀禍。(記者陳彥廷翻攝)

徐男在田間小路與人發生事故,家屬質疑是警方追車釀禍。(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7/19 00: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園鄉64歲許姓男子日前在省道旁騎車,未戴安全帽又酒駕,見警慌張逃逸卻出車禍命危,許男兒子質疑父親因為警方執法過當追車才喪命;警方今天澄清,當時警員已棄追調頭,根本沒發現許男竟在不遠處發生車禍。

上週六午16點30分左右,許男騎機車行經新園鄉省道台27線十字路口,未戴安全帽,員警企圖上前盤查,許男加速離去,警方尾隨約2分鐘後,發現仍有一大段距離,決定棄追,調頭離開。

許男隨後沿新園鄉新洋路直行,沒想到竟與右方行駛而來的19歲徐姓騎士撞上,兩人都被送醫,許男傷勢嚴重,再轉往高雄長庚醫院住院治療,經抽血檢驗酒精濃度,換算呼氣值為0.605毫克,涉嫌酒駕。

許男兒子說,看到監視器畫面才知道爸爸有被追逐,質疑是因為警方緊追才釀禍,且父親現在情況不太樂觀,腦部及肺部都有出血、昏迷指數3。

警方澄清,家屬質疑是否有執法過當,東港警分局當天就派出督察組調查,發現執勤員警確實因交通執法追車,但交通事故現場與發現地點仍有一段距離,執勤員警表示距離許男過遠而棄追,未見交通事故發生就已調頭離去,目前警方已調閱相關資料查證釐清。

由於雙方說法明顯有落差,附近目擊農民雖有見到傷者騎乘機車,後方也有員警尾隨,但已先行離開,不清楚事故當下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