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人戳瞎眼睛詐保填資金缺口 判刑7月定讞

包商林世山因積欠數百萬債務竟為求詐領保險金,自導自演將車推落山坡,且自戳左眼致瞎,林一審被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圖為台灣高等法院。(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包商林世山因積欠數百萬債務竟為求詐領保險金,自導自演將車推落山坡,且自戳左眼致瞎,林一審被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圖為台灣高等法院。(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7/18 15:0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經營綠化工程的包商林世山,因積欠數百萬債務竟為求詐領保險金,自導自演將車推落山坡,且自戳左眼致瞎;後因保險公司查出林已事先將保險期限辦理延長,且事發過程與常理不合,主動報警才曝光被告犯行。林一審被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原審判決指出,被告因承攬工程延宕,導致爭轉不靈而有債務糾紛,他為彌補資金缺口,先在102年3月底開車抵事發現場、新北市坪林區106乙線道找到20.5公里處的護欄缺口;待他停好後,再將轎車推落50公尺深的茶園,並以玻璃自戳眼球成傷,將車禍偽裝成意外事故。被告接著開始詐領保險金。

但保險公司認為,保戶事發前才將保險期限辦理延長,且事發經過也不合理,主動報案後,由檢警確定男子不法行為並起訴。

被告在士林地院審理期間飾詞狡辯稱,事發前因點菸不慎才導致拇指誤傷而失控墜落山坡,且會摘除眼球也是因醫師建議才做,否認詐保犯行。

但法官認為,醫囑上為「觀察幾星期...或到半年期間,再行決定是否摘除」,被告卻於案發後1個月內盡速摘除眼球,顯然是為求「殘廢達失明等級而不必鑑定」結果,順利詐領超過2千萬保險金,遂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有期徒刑7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高等法院今維持原審見解,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